外表低调身藏“绝活”,这就是通信兵!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外表低调身藏“绝活”,这就是通信兵!

来源:央视网
2022-04-19 14:24

原标题:外表低调身藏“绝活”,这就是通信兵!

央视网消息:军营里的“通信兵”,虽然是“小工种”,他们的生活中或许少了一些沙场点兵的豪迈,多了一些独守站台的寂寥,但他们作为战场“传令兵”,决胜千里的作用可不小。

“苦侦察,累通信”一点不假。通信兵几乎就是体能的代名词,每名通信兵都要精通爬杆、收放线、接线等技能,训练场上战士手持络车快速奔跑,即使汗水打湿了衣服、模糊了脸庞,依然向终点冲刺,向极限挑战。

看着五米高的黑木杆,令人望而生畏,然而每日的攀爬训练已成家常便饭,四肢酸痛算不了什么,攀爬下来双手扎进木刺,钻心疼痛,但从不叫苦喊累。

要通信,先架车。车辆架设要认真,地钉要牢,天线要正。俗话说:“差之毫厘,谬以千里。”有时一点失误都会导致通信不畅通,这就要求官兵不仅能力素质过硬,更要专注细心。

养兵千日,用兵千日,难分平时与战时,休说前方与后方。通信兵的工作中或许没有惊天动地的故事,却从不缺少在岗位上的坚守和默默奉献,低调却不低沉,平淡却不平凡。

战严寒斗酷暑,奋力架杆拉缆,因为“通信兵”这三个字,青春无悔!(张鹏 盖思瑾)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