训练对标实战 锻造技术过硬的卫勤尖兵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训练对标实战 锻造技术过硬的卫勤尖兵

来源:央视网
2022-04-19 15:12

原标题:训练对标实战 锻造技术过硬的卫勤尖兵

“战场环境安全,可以实施抢救。”近日,陆军第83集团军某旅借战救模拟训练器材配备规范之机组织医疗救护员分级集训考核,参训的卫生员灵活机动,动作迅速,完成了伤情判定、心肺复苏、急救处置等课目的考核,成绩优异。

该旅第一时间根据相关规范要求,针对营级卫勤训练平台开展官兵自救互救技术训练、旅级卫勤训练平台开展卫生专业人员高级急救和部分紧急救治技术模拟训练的需求,对战救模拟训练器材进一步分发,确保各营能够根据规范要求组织自训。

营连参训人员主要开展通气、止血、包扎、固定、搬运、心肺复苏、气道开通与呼吸维持等自救互救技术的规范化训练;旅选派人员参与高级急救技术与部分紧急救治技术集训,同时该旅邀请驻地急救中心人员对紧急救治技术进行了规范化培训,军地结合,进一步提升了该旅卫勤人员的急救技术和能力。该旅卫生主任介绍,结合这次卫勤专业规范化集训,他们着力端正部队训风考风,挤干训练场上与实战要求不符的“水分”,有效锤炼了各级参训人员的战场救护能力。

同时,该旅还开展了“训风考风对标实战”官兵讨论交流会,组织官兵以实战化思维反思训练中存在的问题,坚决杜绝卫勤训练轻松化、战术训练操场化、考核程序简单化等现象。同时,他们成立督导组,严查不实训风,并设置“曝光台”,让弄虚作假者无处藏身。(刘元、张钺佳、宋紫栋)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