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警秀山舰火速救援昏迷渔民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海警秀山舰火速救援昏迷渔民

来源: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2022-04-19 11:20

  原标题:海警秀山舰火速救援昏迷渔民

  4月16日下午,正在江苏南通以东海域执行巡航任务的中国海警局直属第二局海警秀山舰接东海分局指令:某海域一渔民在作业时因缆绳断裂击打到头部,出现呕吐、昏迷、抽搐症状,请立即前出救援。

发现求救渔船

  秀山舰接到指令后,立即调整航向,高速向事发海域机动,并启动海上救援应急预案,开展救援准备工作。航渡过程中,秀山舰通过卫星电话、渔业电台、甚高频等通讯手段主动联络求助渔船,了解渔民受伤过程和伤情状态。经研判,该渔民被缆绳击中头部后疑似颅内出血和颅内血压上升,随舰医生科学制订救助方案。

  秀山舰经一小时高速航行,抵达求助渔船所在海域。与求助渔船沟通后,秀山舰决定采取“小船靠大船”和“索桥转运”的方法进行过驳。几经努力,海警执法员和渔船渔民齐心协力将受伤渔民过驳至海警秀山舰。 

成功过驳伤员

  随后秀山舰将受伤渔民转运至舱内隔离病房,并安排随舰医生和求助渔船上的两名渔民对伤员全程陪护次日凌晨,秀山舰靠泊浙江舟山某码头,将受伤渔民转运至医院救治。(翟焕才、陶子一、王鹏钦) 

转运伤员

责任编辑:王沥慷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