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披露英特种部队正在乌克兰训练乌军 网友:太荒唐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外媒披露英特种部队正在乌克兰训练乌军 网友:太荒唐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04-19 09:25

  原标题:

  外媒披露英特种部队正在乌克兰训练乌军 网友:太荒唐

  除了输送武器,美国及其盟友还向乌军提供培训,继续给乌克兰局势“火上浇油”。英国《泰晤士报》15日爆料,英国特种部队正在乌克兰训练乌军士兵。该媒体表示,这是自俄罗斯在乌克兰采取特别军事行动以来,第一次证实有英国特种部队前往乌克兰训练乌军。

  英媒:英特种部队正在乌克兰训练乌军

  报道称,驻扎在基辅及周边地区两支不同乌军部队的军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们在上周和上上周分别接受了英国特种部队的培训。驻扎在基辅北部郊区奥博隆的尤里·米罗年科上尉说,英国军官是来基辅培训乌军使用“下一代轻型反坦克武器”,这批武器是英国在乌克兰危机爆发之初提供给乌方的。

  《泰晤士报》报道说,英国国防部表示不会对此类报道发表评论。

  另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称,自2014年克里米亚问题爆发后,就有英国军事培训人员在乌克兰执行任务。乌克兰电视台英文频道2019年曾发布一段英国军官在乌克兰培训乌军士兵的视频。

  英国军官 奥利弗·斯科特:他们正在学习各种参数,适应在不同天气条件下进行射击,学习射击弹道轨迹,以及如何根据不同靶距等瞄准目标。

  美媒:北约长期为乌军提供训练

  不仅仅是英国,以美国为首的北约长期以来一直给乌军提供培训。据美国《华尔街日报》13日披露,过去八年多的时间,北约每年都通过军事课程和大型军演训练乌军。

  五角大楼也承认,美方早在乌克兰危机爆发前就在美国训练乌方军事人员。

  五角大楼发言人 约翰·柯比:自去年秋天以来,这一小部分乌克兰士兵,早在危机之前就来到了美国,一直在美国接受军事教育和专业军事训练。

  对此,有网友评论道:“所以这是精心计划的,难怪他们不想(俄乌)达成和平协议,也不想保持中立。”一些网友认为,英国派遣特种部队前往乌克兰培训乌军的做法无异于参战,“太荒唐了”“这是极其危险的”“太糟糕了,一个受人尊敬的国家应该做的是成为寻求和平的调停者”。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