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合理膳食 让我赴刚果(金)维和官兵“吃出战斗力”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科学合理膳食 让我赴刚果(金)维和官兵“吃出战斗力”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04-19 07:53

  原标题:科学合理膳食 让我赴刚果(金)维和官兵“吃出战斗力”

  中国第25批赴刚果(金)维和部队结合任务区联合国饮食保障实际,立足现有条件开垦菜地果园,种植瓜果蔬菜,科学合理制定膳食计划,极大丰富了官兵菜篮子和果盘子,让官兵吃得营养健康、吃出战斗力和幸福感。

  18日清晨一大早,维和工兵分队的炊事班长李俊岗和炊事员鲁学伟来到菜地,采摘挂满藤的南瓜和小青菜。李俊岗介绍说:“这些南瓜和蔬菜是我们3个月之前种下的,从种子到幼芽再到如今的硕果累累,让我感受到了丰收的满足。”

  绿色蔬菜是维和部队官兵们餐桌上最珍贵的菜肴。由于维和任务区战乱频繁,社会动荡,后勤补给物资十分有限,日常食品供应主要以联合国提供的冷冻牛羊肉、鸡肉和鱼虾类为主,瓜果蔬菜比较匮乏,难以满足官兵的日常需要。一些官兵因为环境和食品差异等原因,时常出现口腔溃疡、腹痛、腹胀、便秘等症状,如何保证官兵吃得健康,成为事关部队战斗力的重要课题。

  维和医疗分队护士长陈亭说:“从我们接诊实际情况看,在消化道疾病患者中,有相当一部分是因为‘吃’导致的。‘病从口入’就是这样一个道理。因此我们只有吃得合理、营养、健康,才能真正吃出‘战斗力’”。

  维和医疗分队后勤保障组组长党冠华表示,他们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多样化伙食保障方案,制定科学合理膳食计划,为提升维和官兵“战斗力”助力,保证圆满完成维和任务。(总台记者 白洁 通讯员 李晓龙 乔岩 闫骏花 李安岗)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