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军车来一次全面“体检”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给军车来一次全面“体检”

来源:央视网
2022-04-18 14:30

  原标题:给军车来一次全面“体检”

“车辆装备安全是部队遂行多样化运输保障任务的基础条件。”近日,战略支援部队某部组织对所属单位开展2022年度车辆综合性能检测任务。重点对车辆装备外观、随车工具、底盘、尾气排放、制动、灯光、喇叭、侧滑等项目,采取智能检测与人工检查等方法,全面摸清车辆装备技术状况,确保行车安全。

车辆安全环保检测是车辆年审工作中的“重头戏”。该部按照“高标准、高要求、全覆盖”的总要求,检测前组织骨干力量对车辆综合性能检测线进行全面维护保养,对测量设备进行精度标校,对检测人员进行岗前培训,确保整个检测过程顺利高效。

“启动车辆,发动机怠速运转”。随着一批批待检车辆的陆续上线,检测工作正式拉开帷幕,引车员熟练地指引着车辆排起了长队,检测人员在各个点位整装待发随时准备“战斗”。

“车辆检测一定要做到细心、耐心、精心。”检测过程中,该部检测人员把握车辆的易损易坏点、性能隐患点及安全隐患点,采取“外观查验、检测线机测、总检复审”等方式,逐车逐项检查车辆各系统运行状况。对于无法进入检测线的大型车辆装备,选派检测人员上门服务检测,确保车辆检测工作全覆盖。对于检测发现的问题,现场指导驾驶员整改,择机安排进行复检。

“对车辆装备技术状况的全面‘体检’,既是摸清车辆装备安全隐患的一种方法,更是对驾驶员落实爱装管装责任的一次大考”。该部车辆检测工作现场总指挥说,此项工作有效激发了驾驶员对所属车辆装备维护保养的自觉性,强化了驾驶员装备管理责任,为遂行多样化运输保障任务提供了安全保证。(戴依林、林文杰、崔万刚)

责任编辑:迟语洋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