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九批赴马里维和工兵分队:眼前是战火,身后是祖国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国第九批赴马里维和工兵分队:眼前是战火,身后是祖国

来源: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2022-02-06 14:58

  原标题:

  中国第九批赴马里维和工兵分队:眼前是战火,身后是祖国

施工过程中,维和官兵时刻保持高度戒备。

  当人们沉浸在虎年春节的祥和气氛里时,远在西非的中国第九批赴马里维和工兵分队官兵依然坚守岗位,执行维和任务。

  除夕当天,工兵分队接到命令:前往加奥机场执行油库防护墙修建任务。

  驶出营区后,施工车队经过第一个敏感点——马里政府军检查站。据工兵分队1号哨位执勤官兵介绍,他们时常听到从检查站方向传来的枪声。

  “春节虽然是阖家团圆的日子,但对我们来说,更是工作日!”抵达机场后,警卫中队中队长殷培馨说。

维和官兵进行防护墙铁丝网设置作业。

  由于时差的原因,官兵在施工返回途中迎来了农历新年。“以这样的方式辞旧迎新,这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次。”殷培馨说,“作为守护和平的中国维和军人,在战位迎接新年的钟声,我们感到骄傲和自豪。”

  几个小时后,营区警报声突然响起,指挥所成员迅速就位、无人机紧急升空侦察、快反分队荷枪实弹出动……虎年第一天,工兵分队的官兵投入到一场全员全装防卫演练中。

防卫演练。

  “春节要说不想家,是假的。但比思乡更浓烈的,是一种自豪感,叫做‘我是中国维和军人’!”工兵分队驾驶员孙其永说,一次,他与战友外出采购物资,一位当地老人指着他迷彩服上的国旗说,有中国维和军人在这里,感到特别踏实。(邵绪昌、王宏阳、王兴刚摄影报道)

官兵悬挂福字。

官兵悬挂节日灯笼。

官兵悬挂中国结。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