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战位·无形战场起硝烟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青春战位·无形战场起硝烟

来源:央视网
2022-01-22 07:31

原标题:青春战位·无形战场起硝烟

  央视网消息:2022年,新年曙光辉映西部大地。不管是驻扎闹市铁脚踏喧嚣,还是牧星香城逐星追梦;不管是藏羌草原深山巡线,还是蜀门重镇卫戍川西,官兵始终坚守心中的理想,以昂扬的斗志、坚定的步伐、如火的激情,牢记训词嘱托,不忘初心、向战而行,守护万家灯火。

  热血报国当少年,岁月无悔正青春。临近春节,跟随镜头,踏巴山蜀水,连线远方战位,走进迷彩军营,对焦官兵风采,看他们如何为目标理想持之以恒、接续奋斗,在军旅青春坚守初心精进不辍,在平凡中成就不平凡,在奋进中谱写崭新篇章。(倪辉 孙言真 彭淞 曹金铖)

岁逢大寒,川西腹地铁甲踏青霜。近日,接上级演训拉动任务,驻蓉某连官兵迅即奔赴战位,乘车向目标地域开进。

到达任务地域,该连连长第一时间集结任务部队,传达上级任务指令,部署战斗行动。“接上级命令,我站需于某时前开通组网业务!”随着一声令下,一场实战化机动通信演练正式拉开帷幕。

战场通信分秒必争。车门打开,一个个迅捷的身影跳下战车,展开紧急作业。架设天线、精准对星、联通组网、实施伪装……随着油机轰鸣声响起,各战位开始投入战斗。

“启用备用通信手段!”接到指挥员命令后,散射通信车台站长临危不乱,迅速启用备用装备、架设被复线、转接光缆,数分钟后再次成功组网。图为战士们为加快通信联通,实施双向铺设线路。

“报告值班席,测试正常,我部已完成节点开设,话音业务通联正常。”话机里连续传来指挥席位的声音,官兵手持对讲机,向指挥席汇报节点开通测试情况。

窗外步履疾驰,舱内鏖战正酣。为调试设备尽快联通远端B站,A站散射通信车操作手迅速检查设备,配置参数,组织开展联调联试。

荧屏闪烁,光点跳跃,指挥屏上不同目标信息流相互交织。面对瞬息万变的战场环境,指挥员准确研判“敌情”,指挥机动通信车组迅即达成模拟通联,提前完成演训任务目标。

“战斗”结束后,演训场上官兵依然忙碌。图为散射通信车台站长带领官兵们为战车做检查护理,确保每一次任务出动都能第一时间完成通联。据悉,每次出动后,他们都会召集台站长进行复盘研究,对照真打实备标准,查找演习出动中存在的不足,确保打一仗进一步,让“千里眼”看得更远。

临近春节,跟随镜头,踏巴山蜀水,连线远方战位,走进迷彩军营,对焦官兵风采,看他们如何为目标理想持之以恒、接续奋斗,在军旅青春坚守初心精进不辍,在平凡中成就不平凡,在奋进中谱写崭新篇章。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