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联勤保障中心严密组织年度军事训练考核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郑州联勤保障中心严密组织年度军事训练考核

来源:中国军网
2021-11-30 08:56

原标题:郑州联勤保障中心严密组织年度军事训练考核

邓祥飞 陈小川 孙科

近日,郑州联勤保障中心紧贴使命任务、紧贴实战标准,严密组织年度军事训练考核,在真拉实考中检验部队练兵备战能力,培塑官兵实战化意识。

相比往年,今年的军事训练考核内容设置更加聚焦备战打仗、更加注重能力检验、更加突出指挥机构、更加贴合实战标准。考核区分不同层次、不同类别、不同专业设置不同考核内容,科学、系统、全面的考核评估所属单位练兵备战能力和个人军事训练水平。

突出向战为战指向。考核坚持实战引领,重点突出指挥员和指挥机构筹划决策能力的考核。考核中作业想定贴近实战、环境构设模拟实战、课目内容契合实战,通过连续设置导调情况,实际检验部队抓战实备能力。

突出实兵实装检验。考核坚持全员全装,注重对机动保障力量遂行任务能力进行检验。考核坚持全员覆盖,不落一人,既考现役官兵,也考文职人员,通过全员全装实兵拉动,检验官兵的实战化意识,检查装备的完好率出动率和战备物资的数质量情况。

人员收拢集合

组织拉动人员进行装载物资登车

对受考对象携运行物资进行点验

突出“一专多能”考查。 考核坚持“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的练兵备战要求,注重对官兵综合能力水平的检验。既考军人共同和本专业课目,还重点对炊事、驾驶、警卫消防等紧缺专业进行“一专多能”考核,检验官兵的多岗位任职能力,提高部队遂行多样化任务能力。

“一专多能”驾驶专业考核现场

突出考核帮建同步。 考核坚持考帮同步,既考核军事训练,也检查安全管理。聘请院校专家全程跟训指导,为受考单位查问题、理思路、教方法,全面提高部队抓建备战水平。

突出公平公正评判。 考核坚持大纲标准,通过召开考前培训会,学习解读标准细则,组织试评试裁,以“一把尺子量到底”的要求,严格标准,严把尺度。

据悉,此次考核充分检验了该中心所属官兵的军事训练水平,查找出训练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更是激发了官兵练兵备战的执情,为明年的军事训练筹划奠定了基础,指明了方向。

静态资料检查

责任编辑:杨雯宇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