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强模范走进军营课堂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第72集团军某旅运用驻地资源教育激励官兵

自强模范走进军营课堂

来源:解放军报
2021-10-27 08:16

原标题:第72集团军某旅运用驻地资源教育激励官兵(引题)

自强模范走进军营课堂(主题)

解放军报讯 记者向黎鸣、通讯员张勇报道:“虽然仅两根手指有一丝微弱力气,但我没有放弃学习,自考获得国家心理咨询师资格证……”10月中旬,在第72集团军某旅教育课堂上,受邀前来的自强模范钱敏丹利用辅助发声设备,讲述“不向命运低头”的励志故事,让现场官兵深受触动。

“自强模范书写了精彩人生,他们的奋斗故事是生动鲜活的教材。邀请他们现场自述,更能触动官兵心灵。”该旅领导介绍,他们与驻地军休所、市残联等单位建立常态交流机制,邀请自强不息、身残志坚的自强模范走进军营授课,并组织官兵围绕“学模范、悟成长、思进步”话题展开讨论,让官兵从中汲取奋进向上正能量,增强练兵备战、建功军营的动力。

“和他比起来,我遇到的困难不值一提。”该旅装步七连下士杨思洋不久前调整岗位,陌生的专业一度让他倍感压力。聆听了身体严重残疾的自强模范陆鸿顽强奋斗成功创业的故事后,杨思洋深受触动,加班加点研练新专业。

自强模范激发热情,典型故事催人奋进。近日,该旅广泛开展军事课目比武活动,在野外陌生地域连贯展开10余个新装备夜间训练课目。官兵专攻精练,训练成绩明显提升。

责任编辑:王天玥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