歼-16D、无侦-7将首次亮相中国航展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歼-16D、无侦-7将首次亮相中国航展

——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介绍空军参加第13届中国航展有关情况

来源:新华社
2021-09-25 07:28

  原标题:歼-16D、无侦-7将首次亮相中国航展(主题)

  ——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介绍空军参加第13届中国航展有关情况(副题)

  新华社记者 刘济美

  第13届中国航展将于9月28日至10月3日在珠海举办。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24日在介绍空军参加第13届中国航展有关情况时表示,歼-20、运-20和空警-500、轰-6K、红-9B等一大批主战装备将在航展上集中亮相,新型电子战飞机歼-16D和高空无人侦察机无侦-7等装备首次亮相航展,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和空军航空大学“红鹰”飞行表演队共舞珠海,展现空军力量、传播空军价值、弘扬空军文化。

图据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官网

  歼-16D、无侦-7、教-10等装备首次亮相中国航展

  歼-16D电子战飞机将首次亮相中国航展,该型战机是以歼-16为平台自主研制的新型电子战飞机,具备“侦、攻、防一体”综合作战能力。针对近日舆论关切和公众关注,申进科大校表示,歼-16D投入实战化训练,进一步提高了空军电子进攻能力,支撑空军作战范围拓展和空军战略转型建设。无侦-7无人机是我国自行研制生产的高空无人侦察机,主要执行边境侦察、领海巡逻等任务。

  首次亮相中国航展的教-10教练机,是我国自主研制的新一代高级教练机,对于提升飞行员技战术能力、缩小航校与部队的代差、提高飞行战斗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效益都有着重大的意义。2019年,教-10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中首次亮相,昭示中国空军飞行员培养模式改革踏上新台阶,也见证着飞行人才训练改革之路。

图据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官网

  歼-20、运-20齐聚珠海 空警-500、轰-6K静态展示

  此次航展,歼-20、运-20齐聚珠海,空警-500、轰-6K静态展示,中国空军遴选多型主战装备进行成体系展示,反映了中国空军战略转型新成就。

  歼-20是中国自主研制的新一代隐身战斗机,于2016年11月参加中国航展,首次公开飞行展示。2017年7月参加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首次以战斗姿态展示在世人面前,标志着人民空军向空天一体、攻防兼备的目标迈出了新的步伐。2021年7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空中梯队飞行庆祝表演中,15架歼-20飞机飞越天安门。歼-20战机陆续列装空军作战部队,进一步提升空军综合作战能力,有助于空军更好地肩负起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的神圣使命。

  发言人介绍,歼-20从研发、试训到列装作战部队形成战斗力,再到实战实训、展翅海空,见证了中国航空工业和空军战斗力的飞速发展。在本届航展上作飞行展示的歼-20,也将宣示它有效履行使命任务能力的不断提升。

图据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官网

  “八一”和“红鹰”炫舞中国航展

  目前,将在航展上同场献技的“八一”和“红鹰”两支飞行表演队正在珠海进行飞行训练。本届航展上,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6架歼-10飞机劲舞蓝天,这是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列装歼-10以来第6次献技中国航展。空军航空大学“红鹰”飞行表演队教-8飞机炫舞长空,这是空军“学院派”飞行表演队第二次参加中国航展。

  “红鹰”飞行表演队装备的是中国自主研制的新一代亚音速喷气式教-8教练机。自2011年成立以来,“红鹰”飞行表演队在深化飞行教学、助力飞行学员成长上发挥着重要作用,激励着飞行学员励志蓝天、追求卓越,肩负起建设世界一流空军的重任。

  本届航展,空军还首次一体布设了招飞展区和空军历史荣誉展区。其中招飞展区分为智能科技互动区、模拟飞行体验区、心理选拔检测区、全息影像合影区和招飞政策咨询区等,通过向社会公众宣传空军招飞政策规定,吸引更多有志青年投身空军飞行事业,为建设世界一流空军贡献智慧力量。空军历史荣誉展区将展示体现空军历史传承、彰显空军血脉赓续的史料文物和文化产品,更好地宣扬人民空军代代传承的“精气神”。

  发言人表示,在本届航展上,将集中展现空军推进战略转型迈向世界一流的新成就,展现大国空军的价值追求、建设理念和历史传承,让人民群众对人民空军有信心,让空军官兵对自己有信心。

责任编辑:刘川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