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起俄罗斯禁令生效!美驻俄使馆无法提供全面领事服务,布林肯又出来说话了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8月起俄罗斯禁令生效!美驻俄使馆无法提供全面领事服务,布林肯又出来说话了

来源:环球网
2021-07-31 10:34

  原标题:8月起俄罗斯禁令生效!美驻俄使馆无法提供全面领事服务,布林肯又出来说话了

  环球网报道 随着8月1日美国驻俄使馆无法提供全面领事服务的日期临近,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又出来说话了。当地时间周五(30日),布林肯在美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官网上发表相关公告,表达遗憾的同时,他称美国将继续寻求与俄建立“可预测且稳定”的关系。

美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官网截图

  公告中,布林肯表示,按俄罗斯要求,美国将与莫斯科、符拉迪沃斯托克、叶卡捷琳堡的182名当地员工以及数十名负责当地外交设施的承包商解约。

布林肯 资料图

  公告显示,布林肯称,俄罗斯此举将严重影响美国使团对俄罗斯的各项行动。但他表示,“尽管我们对俄罗斯政府迫使我们减少服务运转的行为感到遗憾,但美国将履行承诺继续寻求与俄罗斯建立可预测且稳定的关系。”

  当地时间6月27日,美国驻俄罗斯大使沙利文宣布,美国驻俄罗斯大使馆从8月1日起将无法提供全面的领事服务。此前报道显示,沙利文曾说,由于俄罗斯禁止美国使团在俄雇佣俄罗斯及第三国公民,美驻俄使馆运作受到影响。特别是领事部门人手严重不足,已经几乎无法处理任何签证申请。他当时表示,美驻俄使馆将与俄罗斯外交部研究解决上述问题,希望能够恢复在俄使馆的完全运作。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