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俄罗斯开始建造新一代“末日飞机”,在核战争情况下继续指挥军队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俄媒:俄罗斯开始建造新一代“末日飞机”,在核战争情况下继续指挥军队

来源:环球网
2021-07-27 08:12

  原标题:

  俄媒:俄罗斯开始建造新一代“末日飞机”,在核战争情况下继续指挥军队

  环球网军事报道 据俄罗斯军工界消息人士称,俄方已经开始基于伊尔-96-400M大型宽体客机建造用于在核战争情况下指挥俄军部队的专用“末日飞机”,俄罗斯军方将接收2架。

俄军现役的伊尔-80“末日飞机” 资料图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7月26日报道,这名消息人士表示,俄空天军将接收2架由伊尔-96-400M改装的空中指挥所,目前第一架正在建造。

  该消息人士透露,这个项目代号为“中队-3S”(Zveno-3S),不排除未来有第三架这种指挥机订单的可能性。

  报道称,这种“末日飞机”将替代俄军现役的伊尔-80指挥机,新飞机的航程也将提高一倍,还具有空中加油能力,并有战斗机护航。

  报道介绍,“末日飞机”在地面和卫星基础设施均遭摧毁时,用于疏散俄罗斯最高领导人,并继续指挥俄军部队。新飞机的无线电综合系统能够把命令传达给方圆6000公里范围内的俄军战略航空兵、移动式和井基洲际弹道导弹发射装置,以及运载战略核武器的核潜艇部队等。

  据悉,美国也拥有这种“末日飞机”,名为E-4B,由波音-747大型宽体客机改装而来。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