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武警铁路投送装载演练提升远程投送能力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直击武警铁路投送装载演练提升远程投送能力

来源:央视网
2021-07-24 15:08

原标题:直击武警铁路投送装载演练提升远程投送能力

“紧急通报!邻省某地突发强降雨,形成短时区域性洪涝灾害,上级命令我部迅速出动XX人、XX台车辆通过铁路输送前出支援……”日前,一场针对性演训任务在武警天津总队某支队展开,重在检验机动分队投送装载效能、提高部队抢险救援装备远程投送和快速机动能力。

此次训练,以任务为牵引、以实战为背景,严格按照训练大纲要求,结合铁路输送标准要求,坚持应用与基础并重,理论与实践统一,突出指挥车、运输车、重型防暴巡逻车、战勤指挥车以及特种车等车型,围绕铁路输送组织指挥、上下铁路平车驾驶、定位和加固捆绑车辆等内容,按照先易后难、先理论后实践、先小型车后大型车的顺序进行,做到全员覆盖、全员掌握,确保了训练质量。

训练展开后,参训官兵按照铁路输送车辆装卸载的组织实施流程,指挥员加强指挥协调,及时派出安全警戒。调整划线组,迅疾调整车辆渡板、组织清扫画线。引导固定组,按照规定路线指挥引导车辆有序依次驶上列车平板,按定位精准停放,迅速进行车辆捆绑、加固。最后,综合检查组对所有车辆捆绑加固质量进行检查验收并及时纠正发现的问题。整个演训过程紧张忙碌,有条不紊,动作干净利索。

通过专项训练,进一步考察了各级指挥员协调控制能力、进一步巩固了车勤分队铁路输送车辆装卸载组织实施流程、标准要求、进一步提升了部队快速远程投送的战备基点,为部队遂行多样化任务奠定了基础。

(钱志强、张保强、王良)

责任编辑:刘川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