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难从严进行军事训练考核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从难从严进行军事训练考核

来源:央视网
2021-06-22 07:16

  原标题:从难从严进行军事训练考核

为检验常态化疫情背景下按纲施训质量,推进实战化军事训练落实,近日,武警北京总队执勤第十二支队按照实战化的要求,组织基层分队官兵进行严格的全方位半年军事训练考核,进一步检验官兵当兵打仗、带兵打仗、练兵打仗的能力素质。

据悉,此次半年军事训练考核以《军事训练大纲》为依据,坚持战斗力标准,落实“真难严实”要求,采取“共同课目集中考、任务训练逐队考、重点类别人人考”的方式进行。从人员核对、器材检查、动作规范、成绩核算,考核组严肃对待、一丝不苟,展示出部队严谨、务实考风;无论是技能考核,还是体能考核,受考官兵沉着应对,全力以赴,考出最好成绩。

3000米跑、单杠卷身上、刺杀对抗、抓绳上……,笔者在现场看到,多个比武项目同步展开,选手们使出浑身解数。“只有像打仗一样训练,才能像训练一样打仗。我们将坚持聚焦战斗力生成,对标战场、以考促训,注重打通考场通往战场的最后一公里,不断推动实战化军事训练有效落实。”参谋长谢洪伟说道。

  “通过此次考核,我们将瞄准所担负的任务需要,将考核的宝贵经验运用到日常训练中去,在坚持按纲施训的基础上,通过从难设置训练内容、全程贯穿对抗比武、构设逼真战场环境,切实提高部队实战化水平。”副支队长施毅对笔者说道。(龚海峰)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