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援助野战炊事车在东帝汶圆满完成洪灾救援任务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国援助野战炊事车在东帝汶圆满完成洪灾救援任务

来源:新华社
2021-04-17 16:58

  原标题:中国援助野战炊事车在东帝汶圆满完成洪灾救援任务  

  新华社雅加达4月17日电(记者余谦梁 郑世波)帝力消息:4辆中国援助东帝汶的野战炊事车17日圆满完成东帝汶首都帝力洪灾紧急救援任务。

  受热带气旋影响,东帝汶日前发生多年未见特大洪灾,帝力多处道路和桥梁被毁,民房被冲垮,全城受灾严重。帝力拉戈阿村及附近居民被洪水围困,情况十分危急。

  4月10日,东帝汶国防军紧急派出4辆中国援助的野战炊事车到灾区,为灾民提供伙食保障。这些车辆涉水通过损毁路段,到达拉戈阿村后迅速展开作业。参加救援的国防军军官希里奥表示,多亏了这些野战炊事车,让这么多灾民可以很快吃上热饭菜。

  据中国驻东帝汶使馆国防武官刘淼大校介绍,中国国防部2019年向东帝汶国防部和国防军援助了一批后勤装备,包括7辆野战炊事车。在此次救援中,仅两辆炊事车在7天中就完成了1.8万余份餐食的烹饪,保障了1300余名灾民用餐。在这次抗灾救援中,除了野战炊事车,中国援助的军用帐篷、野战靴、防雨制服等也都发挥了重要作用。

  东帝汶多家媒体对野战炊事车投入救援任务进行了图文并茂的报道。东帝汶国防军司令蒂穆尔也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相关内容,得到东帝汶民众广泛赞誉。

责任编辑:刘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