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燃!武警玉林支队特战队员开展公交车反劫持演练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超燃!武警玉林支队特战队员开展公交车反劫持演练

来源:央视网
2021-03-16 07:52

  原标题:超燃!武警玉林支队特战队员开展公交车反劫持演练

  

  

  “同志们,据上级通报,驻地发生一起劫持人质事件,上级要求我特战分队前往处置……”。近日,武警广西总队玉林支队以公交车反劫持为背景组织特战队员开展了一场反恐实兵演练。

  

  

  演练模拟1名“暴恐分子”因对社会不满劫持了1名公交车司机,“暴恐分子”劫持人质后,要求司机驾驶车辆到了一个十分空旷的位置,地理环境不利于特战队员抵近侦察和处置,再加上“暴恐分子”情绪失控,扬言要与人质同归于尽。

  

  

  “车上的人听着,你已经被包围了……释放人质缴械投降才是最佳出路……”特战队员利用向“暴恐分子”进行攻心的时间,利用无人机对周边敌社情展开严密侦察,在狙击手掩护下,突击组迅速隐蔽接近并占领有利位置。

  

  时间一分一秒流逝,“暴恐分子”还在负隅顽抗,人质的生命安全无法保障,眼见谈判无效,现场指挥组决定武力突击解救人质,果断下令强攻,特战队员迅速破障、快速突击,电光火石之间从车顶、车窗、车门处同时而入制服“暴恐分子”,成功解救人质。

  武警玉林支队机动中队中队长黄海成介绍,开展公交车反劫持实兵实装对抗演练,目的是全方位检验特战队员应急处突的战斗力,进一步提升特战分队实战化作战水平。(覃红岩)

责任编辑:刘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