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妨多点“自我加压”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不妨多点“自我加压”

来源:解放军报
2021-03-02 10:44

  于建生  郑淑坤

  铁人王进喜说过一句话:“井无压力不出油,人无压力轻飘飘。”每个人都有惰性,如果任由其自然发展,势必会安于现状、不思进取,甚至会贪图享乐、碌碌无为。

  平庸与卓越的区别,不在于明白多少道理,而在于是否有勇气克服惰性、自我加压,在于是否能够走出“舒适区”、挑战“畏难区”、进入“实战区”,把道理付诸行动、把想法变成做法。成长,往往是在压力作用下实现的。青年官兵不妨多点自我加压,在有压力的环境中追求目标、完成任务。许多事实证明,越是敢于自我加压,越能够获得“拨云见日”的方法,磨砺百折不挠的意志品质。

  自我加压就应始终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硬骨头六连”官兵紧贴未来作战样式,按照实战要求主动提档加压,组训施训严于大纲、难于大纲,他们把招法练到极致,让本领不断提高,把“硬骨头”越练越过硬。自我加压,还应多向“最难处”发起挑战。主动接“烫手山芋”,敢于直面困难挑战,让自己在“逢山开路、遇水架桥”中获得成长。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我们当笃定“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信念,在自我加压中激发潜能、获得动力,练就挑重担、担重责的硬脊梁、真本领,以苦干实干践行使命,在奋进新征程中有所作为。

责任编辑:刘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