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兵砺刃硝烟浓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第80集团军某旅开展全要素侦察演练

精兵砺刃硝烟浓

来源:解放军报
2021-03-02 10:34

  付君臣 解放军报特约通讯员 赵 威

  2月下旬,第80集团军某旅侦察营官兵趁着夜色,机动至鲁东山区某训练场,展开全要素侦察演练。

  演练现场,武装侦察组迅速前出,穿越荒野实施抵近侦察;技术侦察组乘侦察车急行至隐蔽位置,对目标进行测距定位;空中侦察组操纵无人机升空,展开空中侦察……

  各组就位后,第一时间回传情报信息。指挥车内,一个个光点在屏幕上闪烁,战场态势一目了然。

  “春节假期结束不久便组织演练,强化了官兵战备意识,也为后续训练打下基础。”该旅领导介绍,此次演练按新大纲要求,以侦察情报、信息保障、后装保障等作战要素为重点,旨在解决制约战斗力提升的短板弱项,提升部队整体作战能力。

  “坐标××,小股‘敌’正对我实施红外侦察。”技师马文东收到前方情报后,迅速汇总分析目标信息,并通过旅一体化指挥平台,分发给各作战要素。

  拂晓,演练进入关键阶段。炮兵分队接到火力打击命令后,快速抵达配置地域,对“敌”进行精确打击,成功摧毁目标。

责任编辑:刘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