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抗疫志愿者,也是教师、快递员、工人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我们是抗疫志愿者,也是教师、快递员、工人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2-06-15 10:40

  原标题:我们是抗疫志愿者,也是教师、快递员、工人……

我们是抗疫志愿者,也是教师、快递员、工人……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615102114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陈思阳):在抗击新冠疫情的斗争中,有这样一群熟悉的人,他们来自各行各业,与医务工作者携手同行,倾情奉献,用点滴的力量构筑起阻击疫情的坚固城墙,他们就是抗疫志愿者。

我们是抗疫志愿者,也是教师、快递员、工人……_fororder_公交司机-3

  苏利华 公交驾驶员 41岁

“我在北京公交当驾驶员已经14年了,今年在社区的组织下,成为了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录入身份信息、协助消毒、维护秩序……虽然事情繁杂,但是不能出现任何细微的差错。每天两个小时的志愿服务都要穿着‘大白’,工作结束后,衣服都能拧出水来,这让我深深体会到医务工作者的艰辛,但也更坚定了战胜疫情的信心。”

我们是抗疫志愿者,也是教师、快递员、工人……_fororder_大学老师

  邱东 大学教师 43岁

“作为一名有着18年党龄的老党员,我第一时间主动联系社区报名参加志愿者,平时的工作是协助核酸检测人员登记扫码和身份证信息采集。虽然是普通又平凡的岗位,但我会打起十二分的精神认真对待,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责任和担当,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我们是抗疫志愿者,也是教师、快递员、工人……_fororder_工厂工人2

  候瑞瑞 工程技师 32岁

“每天凌晨四五点就需要开始做各项准备工作,遇到突发情况时,还会工作到深夜。但每每听到社区里的大爷、大妈们那句‘小伙子,谢谢你’后,我都会一扫疲惫,幸福感满满。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是要在关键时刻冲得上去,面对疫情,每个人都责无旁贷,我必须一往无前!”

我们是抗疫志愿者,也是教师、快递员、工人……_fororder_影视导演

  谭昕 影视行业从业者 24岁

“在我们社区封控管理期间,作为一名党员,我义不容辞地报名参加志愿服务,尽可能地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帮忙搬运防疫物资、运送居民购买的生活用品等。做志愿者期间,看到大家团结一致共同抗疫的场景,我便利用空闲之余发挥专长将这些用镜头记录下来,准备制作成一段纪实影片,以此来纪念这段特殊的日子,也希望可以鼓舞更多的青年参与到战‘疫’的志愿服务中来。”

我们是抗疫志愿者,也是教师、快递员、工人……_fororder_服务员

  王嘉雯 餐厅服务员 23岁

“当知道社区核酸工作需要人手时,我便怀着新奇和激动的心情报名参加了志愿服务工作,我是负责核酸地点的信息录入、人员疏导......这对于我来说是一次特殊的体验,能为抗击新冠疫情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真的非常开心。”

我们是抗疫志愿者,也是教师、快递员、工人……_fororder_快递员

  苏坤鹏 快递员 37岁

“我是一名老党员,又是一名退伍军人,在得知街道因为疫情影响缺少志愿者的消息后,我第一时间报名参加,虽然不是专业的,但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感到很荣幸,我也时刻准备着,只要有需要,随时出发!”

我们是抗疫志愿者,也是教师、快递员、工人……_fororder_房产中介

  朱华杰 房产中介 36岁

“今年在单位的组织下,我报名参加了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主要负责在核酸检测现场为居民扫身份证和维持秩序等工作。平均每天工作六七个小时,虽然有时感觉很累,但能为疫情防控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也是我作为一名党员的初心使命。”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