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光山:爱心暖童心 六一慰问送真情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河南光山:爱心暖童心 六一慰问送真情

来源:中工网
2022-06-02 10:09

  6月1日上午,河南省光山县爱心团队一行前往光山县罗陈乡张楼小学开展爱心捐赠活动,为学校70多名儿童送去爱心物资,并送上节日的祝福。

  捐赠仪式上,张楼小学小少先队员们纷纷为爱心人士佩戴鲜艳的红领巾,并敬上了庄严的少先队礼,以表达他们心中最诚挚的感谢和祝福,他们那一张张纯真的笑脸,温暖了在场的所有人。

爱心捐赠活动现场

  随后,爱心团队的成员们向希望张楼小学的孩子们捐赠了学习用品、体育用品和生活用品等一大批爱心物资,并鼓励他们要努力学习,立志成长为新时代好少年,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据了解,光山县爱心团队由80后退伍老兵郑波组织发起,成员来自各行各业,每当开展爱心活动时,他们都会主动报名参加,尽自己所能为公益事业贡献一份绵薄之力。

  此次参加张楼小学爱心捐赠的12家商户里,还有一位来自息县的爱心人士——陈建昌。听说六一这天要给孩子们捐赠物资,前一天深夜还在输液的他,一大早驾车赶往光山,希望能亲自将爱心交到孩子们手中。

  “当我看到孩子们拿到学习用品时纯真的笑脸,就感觉一切都是值得的!”陈建昌高兴地说道。

  陈建昌是在郑波做短视频直播时了解到光山县爱心团队的,原本就是光山人的他,毫不犹豫地加入了这支公益团队,并多次随爱心团队一起开展公益活动。

  面对爱心人士的善举,孩子们用优美轻快的舞蹈《听我说谢谢你》表达自己对叔叔阿姨们的感恩之情。

  “谢谢叔叔阿姨们送的礼物,好看的铅笔还有学习本,我好喜欢。”正在上二年级的小朋友邹欣媛开心地说。

  捐赠仪式结束后,细心的队长郑波发现,张楼小学有一些比较“特别”的孩子,他们有的看起来像是残障儿童,有的衣服非常朴素。郑波便向学校的班主任逐一询问这些孩子的具体情况,并一一记录下来,随后和同行的陈建昌临时凑出1400元现金,捐给了他们。

  据了解,每到一所小学做公益,郑波都会记录下学校里家庭较为困难的孩子的信息,为他们建档立卡、捐赠物资,同时还会记下每个孩子的班主任的联系方式,以方便定期回访。为了更好地做公益,吸引更多人参与公益,郑波还成立了爱心公益工作室,专为需要帮助的困难人士提供服务。

  “做公益不仅仅是捐一些东西那么简单,我希望能真正帮助到这些孩子们,也许正是因为我们今天一个微不足道的善举,他们就会拥有一个完全不同的、美好的未来。”郑波说道。(向宣垣)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