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童心港湾”活动关爱留守儿童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共青团“童心港湾”活动关爱留守儿童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5-27 08:42

  原标题:共青团“童心港湾”活动关爱留守儿童

  中工网讯(记者 邓崎凡)记者从共青团中央获悉,近日,共青团“童心港湾”全国项目办倡导在各“童心港湾”项目点面向留守儿童及周边少年儿童开展“六个一”系列主题服务活动,开展针对性服务。

  据悉,共青团“童心港湾”全国项目办发出工作指引,倡导在“六一”儿童节前夕开展一次主题队日活动;由县少工委主任讲一节以“人生三部曲”为主题的队课;开展一场“小小演讲家”诵读活动,选取红色故事等素材,组织项目点留守儿童进行集体诵读、个人朗诵;开展一次专题助学金发放活动;开展一场主题观影活动,以沉浸式方法培养留守儿童对党、团、队的感情,以观影的方式提高自己的爱国之情;开展一次优秀案例征集活动,鼓励各省级项目办将涌现的典型经验和人物事迹及时梳理、总结,并报全国项目办,全国项目办将根据案例类型形成案例汇编材料,并组织有关媒体进行系列报道,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共青团“童心港湾”项目由团中央发起,是共青团组织在村级层面常态化开展的留守儿童关爱项目。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