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铁路站段开展“5.26”爱路护路宣传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全面推进平安铁路建设

重庆铁路站段开展“5.26”爱路护路宣传

来源:中工网
2022-05-27 07:26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李国 通讯员 家晖 韩江 文航)“如果我们在轨道上行走、坐卧或者玩耍,很可能列车驶来的时候我们根本来不及避让”;“铁路接触网的电压比我们家用电高出了120多倍,人体一旦被击中,后果将不堪设想”……

  在“5.26我爱路”全国爱路护路宣传日到来之际,重庆铁路站段纷纷开展以“争做护路小能手,爱路护路我先行”为主题的铁路安全知识讲座,进一步提高铁路沿线中小学生爱路护路意识和安全法治观念,全面推进平安铁路建设。

民警为同学们讲解铁路安全知识

  重庆火车站25日组织青年志愿者来到重庆市两江新区康庄美地第二小学,开展路外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车站青年志愿者走上讲台,给小朋友们耐心讲解铁路安全知识,让小朋友们知道严禁在铁路两侧放风筝、气球以及到铁路玩耍、摆障、石击列车、攀爬电力杆塔、攀越铁路防护围栏等,小朋友们个个情趣盎然,频频和铁路青年志愿者互动。

  5月24日,重庆西车辆段青年志愿者孟瑶走上五云实验学校的讲台,向学生们宣讲铁路安全知识。当日,车辆段团支部组织的宣讲小分队,联系学校、进到班级,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地向同学们普及危害铁路安全的行为,发放《中小学生铁路安全知识手册》,引导师生树立安全意识。

  “看动漫、学知识,图文并茂,浅显易懂,符合学生的年龄特征和认知水平,这样的铁路安全课上得非常有意义。”看到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五云实验学校老师万英欣慰地对记者说。

民警和乘务员向旅客普及铁路安全知识

  5月25日,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客运段、重庆铁路公安处联合成立路外安全宣传志愿者小分队,在重庆北站站前广场、候车室、列车上及重庆两江新区人和小学开展“全国爱路护路”主题宣讲活动。

  活动中,铁路志愿者、公安处民警们以主题课堂、展板观看、发放宣传册、互动涂鸦动车画板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广大旅客和同学普及《民法典》中与铁路相关的法律法规、铁路安全知识和铁路文明乘车等内容,宣读了《铁路安全管理条例》摘要,组织大家阅览铁路安全漫画,并结合真实发生的事故案例,以案释法,告诫大家要珍爱生命,不要在铁轨上行走、不要向火车扔石子、不要在铁轨旁玩耍等,时刻敲响安全的警钟。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