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个小时2.4万人报名核酸采样志愿者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疫情防控是大家的事”

30个小时2.4万人报名核酸采样志愿者

来源:北京日报
2022-05-26 14:02

  原标题:“疫情防控是大家的事”(引题)

  30个小时2.4万人报名核酸采样志愿者(主题)

  北京日报记者 王琪鹏

  疫情防控没有旁观者。北京市核酸采样志愿者招募启动以来,报名者积极踊跃。截至昨天下午6点,报名人数已达2.4万人。报名者纷纷表示,疫情防控不仅仅是医务人员的事情,而是每个人的事情。

  为全力做好首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提高全市核酸检测采样能力,5月24日起,本市启动核酸采样志愿者招募工作。当天,核酸采样志愿者招募项目报名通道在“志愿北京”平台正式上线,并同时开通了4部咨询电话。

  由于核酸采样工作的专业性,本次招募对志愿者的专业背景进行了限制,但依然挡不住报名者的热情。记者从“志愿北京”平台了解到,核酸采样志愿者招募项目上线不到10分钟,就有报名者提交了报名信息。昨天,记者拨打招募页面上的咨询电话发现,4部热线均是忙线状态。

  “这次终于可以帮上忙了!”志愿者赵伟收到录用通知后,难掩心中的激动。这些天来,她一直在海淀区友谊社区支援,参与配餐、帮助医务工作者穿脱防护服等工作。天气越来越热,负责核酸采样的医务工作者却要穿着不透气的防护服,让她深受触动。赵伟说,报名核酸采样志愿者,可以有效减轻医务人员的压力。她表示,“疫情防控不只是国家和医务人员的事,也是大家的事。”

  来自雷霆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的赵伟是一名五星级志愿者,服务时长已达1万小时。从事志愿服务多年来,她已经考取了应急救援员、急救员等证书。5月24日,她在“志愿北京”平台上报名,当晚11点多,她就收到了审核通过的信息。

  昨天下午,青年教师陈文成也收到了志愿者录用通知。陈文成来自中国台湾,是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的一名青年教师,还是一名冬奥城市志愿者。他曾经作为采样员,参加过奥运会的兴奋剂检测工作。“我想,只要经过专业培训,我也可以胜任核酸采样工作。”

  从5月24日12点左右第一个市民报名开始,到昨天下午6点,30个小时内核酸采样志愿者报名人数已达2.4万人。在网上,有的网友写下留言,为自己不符合招募条件感到遗憾,但更多的是为志愿者点赞:“感谢志愿者!”“北京加油!”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