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志愿者坚守49处卡口,大栅栏113条街巷均有“守门人”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党员、志愿者坚守49处卡口,大栅栏113条街巷均有“守门人”

来源:北京晚报
2022-05-23 14:48

原标题:800余名党员、志愿者坚守49处卡口(引题)

大栅栏113条街巷均有“守门人”(主题)

北京晚报讯(记者张骜 通讯员苏乔)“您好,请您自觉扫码测温,谢谢您的支持与配合。”在西城大栅栏街道的各个胡同卡口处,随处可见“志愿红”“保安蓝”,他们时刻提醒居民扫码,为来往居民测量体温……他们就是大栅栏“守门人”。

大栅栏街道通过党员、居民微信群等多渠道发布志愿者招募令,在113条街巷设置49处卡口,24小时值守,确保防控力度不减、人员力量不断。

尹站春是铁树斜街社区的一名在职党员,由于工作原因,他主动报名值最后一班岗。5月19日20点30分,尹站春在堂子街西口为居民进行扫码测温、信息登记,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等,直到22点30分顺利与物业保安交接之后才安心返回家中。

“每位居民都应该做到应扫尽扫,不漏一人。”身为宣房一分物业的一名保安,因新龙严格按照街道的疫情防控规定坚守在琉璃厂东街西口。由于这里也是街道的核酸检测点位之一,人流量较大,除了地区居民外,来往车辆以及快递、外卖人员出入较频繁,因新龙时刻提醒大家扫描健康宝,嗓子沙哑也顾不上喝一口水。

自5月17日胡同卡口实行封闭管理之后,因新龙的值守时间由每天8小时调整为12小时,但他没有一句抱怨,始终充满干劲、认真负责。

“街道和单位领导严格要求与居民做好沟通交流,确保顺利完成各项防疫工作,其实很多居民都十分配合,有时听到他们的一句感谢,我还是很开心的。”因新龙说。

截至目前,大栅栏地区共有800余名党员、志愿者参与执勤、值守。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