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不忘乡村振兴 爱心人士义卖画作助力贫困学生教育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退休不忘乡村振兴 爱心人士义卖画作助力贫困学生教育

来源:羊城晚报
2022-05-18 13:12

原标题:退休不忘乡村振兴(引题)

爱心人士义卖画作助力贫困学生教育(主题)

羊城晚报讯 记者鄢敏报道:5月17日上午,广东东西部扶贫协作产品市场内,一场热情洋溢的油画作品义卖座谈会传递出浓浓爱心。本次座谈会以“共襄善举 同创未来”为主题,由爱心人士袁桂扬先生发起,旨在通过画作义卖,助学帮困,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画作义卖现场 羊城晚报记者 何奔 麦宇恒 摄

浓缩乡村风光的《碧涧祥影》、充满生机的《朝晖》……活动现场,七幅由袁桂扬创作的“绿水青山”逐一展出。记者了解到,袁桂扬去年4月退休,此前曾直接参与了大量对口帮扶工作。他自幼酷爱书画,常到广州美术学院学习,得到时任广州美术学院院长郭绍纲教授的悉心指导。退休后,他重拾已放下37年的画笔,以笔抒怀,再续帮扶情怀。2021年11月,袁桂扬举办首场画作义卖活动,将所得30万元善款悉数捐赠给母校。如今,他仍心心念念慈善事业,希望通过画作义卖的方式,帮助更多的贫困儿童。

现场,七幅画作相继被爱心人士认购。“画作有价,爱心无价。”参与认购的爱心人士袁玉宇认为,通过收藏画作,在家即可品赏山水田园,又能帮助到有需要的人,一举两得。袁桂扬表示,义卖所得善款将全部用于帮扶贵州贫困学生素质教育。值得一提的是,他还计划在明年举办个人油画作品义展活动,继续关注困难学生的成长,助力乡村振兴。

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厅长顾幸伟表示,袁桂扬先生退而不休,将自己的爱好融入从事多年的乡村振兴工作中,他的慷慨付出和高尚情怀值得赞赏和钦佩。同时,他呼吁更多爱心人士共襄善举,支持东西协作事业,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据悉,本次活动由广东省乡村振兴局、广州市乡村振兴局、荔湾区人民政府指导,广东省文化产业促进会主办,羊城晚报报业集团承办,广东东西部扶贫协作产品交易有限公司协办。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