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022公益未来·花旗青年发展项目总决赛举办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2021-2022公益未来·花旗青年发展项目总决赛举办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5-17 14:46

原标题:2021-2022公益未来·花旗青年发展项目总决赛举办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赵剑影

5月14日,“2021-2022公益未来·花旗青年发展项目总决赛”在线上成功举办。以“青年未来就业力”为主题,来自全国7所高校学子聚焦青年群体就业困境,围绕特殊人群就业、权益保护、乡村青年如何择业等议题开展实践创新;经过激烈角逐,共有21支团队脱颖而出晋级总决赛。各支决赛队伍通过上下半场比拼,决出最终三强。

2021年,中国扶贫基金会和花旗中国联合发起2021-2022公益未来·花旗青年发展项目,致力于通过就业力系列课程与社会实践挑战大赛,帮助大学生提高生活、工作、社会多维度的就业力综合能力,使大学生自我成长的同时,支持社会弱势青年群体综合能力和工作基本技能提升,助力社区职业发展氛围。

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花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共同搭建职业发展赋能平台,为青年群体提供大型双选会等应聘渠道,并以互联网技术链接帮扶对象,带动社会广泛参与。

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王鹏介绍,基金会发起公益未来项目,就是希望通过汇聚社会资源支持高校大学生用创新实践的方式助力城乡发展。花旗青年发展项目包含就业力系列课程与社会实践挑战大赛两大板块。来自全国各高校的100多支参赛团队围绕“支持弱势青年群体发展”的目标,深入开展调研,精心设计项目,反复论证实践,这一过程不仅有效提升了大学生的综合能力和工作基本技能,也为社会弱势青年的就业和发展提供了创新的解决思路和参考模式。

公益未来·花旗青年发展项目启动三个月的学习历程中,围绕 “职业探索力”、“自我认知力”、“职业管理力”三个方面开设了13次在线互动课程。本项目同时面向社会开放,累计吸引了来自17所高校共计2122人次参加。为让青年学生获得切实的实践经验,项目组面向高校招募志愿者组建青年工作组。工作组成员全流程参与本项目的调研及传播工作,对赛事的顺利开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作为大赛的重要产出,《职业生涯应对手册·大学生版》于决赛当天发布。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