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沪一个多月消杀500多万平方米 这支消杀志愿队完成任务陆续返程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援沪一个多月消杀500多万平方米 这支消杀志愿队完成任务陆续返程

来源:文汇报
2022-05-16 08:16

原标题:从居民区、酒店到工地、冷库,援沪一个多月消杀500多万平方米(引题)

这支消杀志愿队完成任务陆续返程(主题)

文汇报讯(记者王嘉旖)昨天上午9点,历经30多个日夜的奋战后,一支100余人的援沪消杀志愿队顺利完成任务,陆续开始返程。自4月中旬以来,这支队伍在宝山区完成消杀500多万平方米,从居民区、酒店到工地、冷库,“哪里有需要去哪里”。

与队员们作别时,中国国际救援中心快反部政委、援沪消杀志愿队队长王贤法脑海中浮现出这一个多月的点点滴滴。4月初,他在媒体上看到上海疫情严峻复杂,立即联系中共上海市委统战部,希望能组建一支消杀队支援上海抗疫。在相关部门协调下,这支跨行业的队伍很快组建起来,队员们大多有多年救援消杀经验,还有人驱车1000多公里从河南奔赴上海。

4月11日一抵达上海,这支援沪消杀志愿队就被分为9个突击大队,每队10人,迅速投入工作。从乡村农宅、工地、蔬菜批发市场到冷库、酒店,一个多月来,这些区域都曾有过他们的身影。

执行消杀任务时,队员们遇到不少特殊场景,譬如共用厕所的“城中村”、设施陈旧的筒子楼。王贤法说,这些非规整区域的房屋结构复杂,容易在一些不起眼的地方藏匿病毒。对于这些地方,队员们认认真真、不放过一个角落,一遍又一遍地做好消杀。冷库的消杀是难点,队员们一进冷库,几乎就“看不见”了。由于温度骤降,防护面罩上很快凝结上密密的水珠,遮挡住他们的视线。更难的是,他们不仅视线受阻,脚下也异常湿滑,背着近50斤重的消毒桶,每一步都要走得格外小心。但即便再辛苦,作为重点区域的冷库必须要消杀到位。队员们经常通过呼喊,以确认相互位置,精心组织好路径,确保冷库每个角落都消杀到位。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