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蛋糕分外香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疫”线蛋糕分外香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5-11 14:37

  原标题:“疫”线蛋糕分外香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裴龙翔 通讯员 李维莉

  “咚咚咚……”5月9日傍晚6点,一阵敲门声让万晓平一骨碌就起了身:“是哪里要支援消杀吗?我马上就来!”

  “生日快乐!”开门的瞬间,消杀队队长徐丹丹和队员们正手捧蛋糕和长寿面,为她送上祝福。惊喜来得太突然,温馨的场景让她忍不住潸然泪下。大家走进房间,3个由面包圈拼成的生日蛋糕摆在了万晓平面前,一同志愿服务黄浦区消杀突击队队员们围坐在旁边,插上用棉签自制的蜡烛,为她唱起了生日祝福歌。

  “我很早就知道今天是平姐的生日。”徐丹丹说,虽然身处抗疫一线,但大家都觉得队员的生日不能马虎。买蛋糕和长寿面都不太可能,因此很早就开始了计划。为了不耽误白天消杀作业,队员们凌晨5点就起床准备。大家就地取材,不仅就地取材拼成了一个“手工蛋糕”,又自制了40岁字样的“生日蜡烛”,还有队友找出了一碗泡面当做“寿面”。简陋的生日会,在万晓平心里却是意义非常。“这是我见过最有创意、最好的生日蛋糕,遇到大家是我的荣幸,谢谢你们......”万晓平激动地连连道谢。

  异乡务工的万晓平是上海铁路局集团公司下属华铁旅服公司的一名高铁“美容师”,从事高铁列车入库消毒和保洁工作。在得知黄浦区消杀人员紧张后,她果断申请加入了志愿突击队。早已习惯了一个人过生日,此时又值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她更不想给大家添麻烦。

  9日早上7点,她像往常一样,穿戴好防护服,早早地和队友们前去指定的消杀小区。外滩街道的小区很多没有电梯,她背着34斤重的消毒液桶,踩着楼梯一步一步地爬,一干就是一天。防护服里的衣服一会就因出汗湿透了,汗水顺着头发流进护目镜里,眼前常常灰蒙蒙一片。忙完7栋楼和2处酒店的消杀任务,她才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宿舍。“

  “我希望疫情早点结束,能回去陪陪亲人,女儿中考取得好成绩,家人身体健康。”生日会上,万晓平许下了朴实的心愿。

  上海本轮疫情以来,在黄浦区志愿服务的还有很多华铁旅服志愿者。截至5月10日,华铁旅服公司先后组织近370名员工参与到上海各类抗疫志愿服务活动中,共协助普陀区、闵行区、黄浦区等12个街镇,完成9万人次核酸检测采样、8.7万份物资分装、6万吨物资分发转运,17个小区、19个指定场所961次消杀工作。封控在家的80余名党员志愿者下沉社区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惠及居民21000余人次,累计志愿服务时长15280小时。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