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樱桃采摘 青年志愿者为果农解忧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助力樱桃采摘 青年志愿者为果农解忧

来源:中工网
2022-05-11 11:12

  樱桃挂满枝,采摘正当时。由于近期气温升高、光线充足,河南南阳淅川县大石桥乡樱桃迎来了采摘高峰期,红彤彤的樱桃在绿叶的衬托下,宛如一颗颗红色“珍珠”。5月8日,大石桥乡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服务团队开展“助农采摘”志愿服务活动,到清风岭村大樱桃基地帮助采摘樱桃,以实际行动助力樱桃产业发展。

 

图为大石桥乡樱桃成熟的景象

  沿着蜿蜒的小路,志愿者们走进樱桃基地,手提果篮,穿梭在果园之中,樱桃树中流动的“志愿红”成为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摘樱桃是有讲究的,要用手指压着樱桃果柄尾巴处往反方向轻折,这样摘下的樱桃留有果柄,还易于储存……”林果技术人员细心地给志愿者们讲解采摘技巧。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志愿者的采摘手法越来越熟练,一只只果篮也渐渐被装满。

图为志愿者和果农在采摘樱桃

采摘后的樱桃散发着浓郁果香

  此次助农志愿活动,不仅缓解了樱桃成熟急需及时采摘的燃眉之急,也让志愿者们在田间地头学习到了更多农业相关的知识。

  下一步,大石桥乡团委将坚持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助力各项重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李雪山)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