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志愿者助力朝阳三间房乡定北里社区核酸筛查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夫妻志愿者助力朝阳三间房乡定北里社区核酸筛查

来源:北京日报
2022-05-10 09:30

  原标题:夫妻志愿者助力社区核酸筛查

  北京日报记者 赵语涵

  昨天是朝阳区新一轮核酸筛查的第三天。一大早,家住朝阳区三间房乡定北里社区的周增杰赶到社区筛查点位,参与志愿服务工作。“小周,你又来啦!”因为多次参加社区志愿服务,一些居民已经认识了这位热心肠的小伙子。前些天,周增杰和妻子刘伟立还利用“五一”假期一同参与志愿服务,已在社区传为佳话。

  作为已经在社区报到的北京市属单位党员,周增杰“五一”期间看到微信群正在征召核酸检测现场服务志愿者,立马报了名。“我在家也没事,要不我跟你一起去吧!”看到丈夫要去,妻子刘伟立也主动请缨。“那太好了!正好你现在是入党积极分子,也应该多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周增杰帮妻子一起报了名。

  5月3日、4日两天,社区核酸检测点位上出现了这对夫妻志愿者的身影。妻子刘伟立被安排在核酸检测的第一道检查岗,负责引导居民扫码,还要帮助没有手机的老人、小孩代查健康宝;周增杰则服务在妻子之后的第二道检查岗,负责再仔细核对扫码人的健康宝信息。“之前不都扫过码了么?怎么还要看!”碰到有的居民情绪急躁,周增杰都会耐心地解释:“检查仔细,也是为了大家的安全。如果查漏了,有弹窗的人员进来了,咱们都有安全隐患不是?”两天服务下来,不少居民都记住了这对耐心服务的夫妻,纷纷给他们点赞。

  虽然牺牲了假期休息时间,但周增杰和刘伟立却觉得收获良多。“每天服务完,我们回家还会一起探讨有没有改进空间,有种两人并肩战斗的感觉!”刘伟立笑着说。这次的志愿服务也让周增杰对妻子刮目相看:“她还不是党员,也能主动参与服务,真棒。”

  “五一”假期结束后,按照朝阳区防疫要求,周增杰和刘伟立开始了居家办公。在尽快完成本职工作的基础上,两人在单位支持下又积极报名了昨天的志愿服务。不巧的是,5月8日刘伟立不慎摔伤了腿,只能暂时在家休养,周增杰还是按原计划参加了昨天一整天的志愿服务工作。“等妻子腿好了,我们还会一起来志愿服务。”周增杰笑着说。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