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医保药爱心接力“社区健康大使”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就医保药爱心接力“社区健康大使”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5-07 07:49

  原标题:

  就医保药爱心接力“社区健康大使”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姬薇 通讯员 侯丹

  据了解,上海就医保药应急平台由上海市数字医学创新中心联合微医、瑞金医院等医疗机构、医药企业首先发起。自4月15日全面启动以来,平台汇集来自全国及沪上专家“空援”上海,并组建由志愿者组成的药品保供小组和社区健康大使,为“封控”中的慢重症患者提供在线复诊、在线医保支付、应急药品配送等全流程服务。

  叶先生的母亲已经90岁高龄,今年2月下旬,老人在家中不慎摔跤,送到医院后动了手术。3月,老人出院回家,医生叮嘱需要定期去医院配药,继续治疗。

  然而没过几天,疫情暴发,许多小区开始封控管理。叶先生家和他母亲小区距离20多公里,无法去探望的叶先生着急在各大购药平台寻找母亲的药,但都一无所获。

  “抱着再试一试的想法,我找到了上海就医保药应急平台,希望能给母亲配上药。”上海就医保药应急平台运营及调度负责人蔡女士回复叶先生第二天就能配送,考虑到老人断药时间较久,决定特事特办,应尽快为老人把急需药送到。5月2日中午,叶先生的母亲就拿到了药。

  截至目前,应急平台的配送志愿者团队已经累计为4600多位患者送达了紧急用药。“疫情无情人有情”,亲身感受了平台和志愿者们的守“沪”行动,深受感动的叶先生决定,报名成为所在小区的“社区健康大使”,为有与他母亲一样需求的邻里提供帮助。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