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微光”闪耀抗疫一线:有速度 有力度 有温度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志愿微光”闪耀抗疫一线:有速度 有力度 有温度

来源:北京日报
2022-04-30 12:59

  原标题:有速度 有力度 有温度

  “志愿微光”闪耀抗疫一线

疫情改变了我们的生活,也让我们变得更加坚强、更加团结。疫情虽“艰”,我们的防控措施更“坚”。

近期,北京市出现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引发的疫情。为遏制疫情传播风险,维护市民身体健康,北京市决定在朝阳区开展核酸检测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区域筛查范围,从26日起至30日,对东城、西城、海淀、丰台、石景山、房山、通州、顺义、昌平、大兴、经开区等11个区域的人员开展三轮核酸检测。北京市各区上下迅速落实精准管控、核酸检测及服务保障工作,筑牢抗击疫情的坚实防线。

朝阳区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十八里店中队公共文明引导员在街道工委的安排下,化身“大白”投入到抗疫一线,开展核酸检测引导、查验信息、扫码等志愿服务。目前,全市数千名文明引导员冲在基层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房山区长阳镇连夜组织布设点位,4月26日起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全面展开,各社区、村志愿者通过微信群、电话、上门通知等形式动员居民参与核酸检测,并在现场维持秩序。

东城区多名青年组成志愿者小组,积极配合社区,按照24小时双班倒、白班夜班轮流上岗的工作机制,连续奋战在流调工作岗位上,平均每人一天拨打电话200余通。

  4月27日,门头沟红色先锋队支援朝阳区安贞街道核酸检测,当天下起了下雨,志愿者们冒雨服务。

4月28日,石景山区五里坨街道西山机械厂社区组织第二轮核酸检测,红纽扣军嫂文明志愿者清晨赶到检测点位,积极承担服务保障工作。

4月29日,在工人体育馆核酸检测点,来自北京市和平里医院和医杏林志愿服务队的医护人员和中粮置地广场的社会志愿者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这一天,9名医务人员和志愿者,共检测了9000余人次。

  北京经开区二十一世纪实验幼儿园采样点,“大白”正在为孩子们做核酸检测。

4月26日,大兴区林校路街道新源大街27号院社区,为特殊群体核酸检测提供免费上门接送服务。仅26日上午,社区志愿者分别出专车、入户接送特殊群体8人次,均实现全程陪护。

4月23日,怀柔区动员区直机关党员干部下沉街乡镇、村居开展志愿服务。党员干部身穿“红马甲”,积极与社区对接,明确点位、坚守岗位,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设立在朝阳区垡头邮政支局的志愿服务主题邮局组建了一支“10+1”人的抗疫接力志愿团队,配合社区做好应急药品、保障物资的配送,搭建起封控区内外的“绿色桥梁”。

4月23日,朝阳区康营家园17区临时管控,快递小哥申请成为社区志愿者,一起帮助居委会搬运防疫物资、安装帐篷、站岗守楼门、为居民配送生活物资。

在疫情防控战场上,基层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勇敢无畏、无私奉献的故事不断上演着。在这场爱心接力中,他们迅速集结,冲锋在一线,用速度抢时间,用效率除隐患,全力协助各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涓滴之力的汇流中,增强了众志成城、守望相助的力量!

疫情防控考验国家治理能力,也考验着每个人的决心、信心和耐心。越来越多的人不再仅仅是感恩志愿者,而是在一次次抗击疫情的大小战役中,慢慢走近志愿者、学习志愿者、争当志愿者。早出晚归、走街串巷,一个个凡人善举,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筑起安全的屏障。

设立在朝阳区垡头邮政支局的志愿服务主题邮局组建了一支“10+1”人的抗疫接力志愿团队,配合社区做好应急药品、保障物资的配送;大兴区林校路街道新源大街27号院社区启用了小区巡查时使用的接驳车,社区志愿者入户接送特殊群体,进行核酸检测;东城区多名青年组成志愿者小组,积极配合社区,按照24小时双班倒、白班夜班轮流上岗的工作机制,连续奋战在流调工作岗位上;来自和平里医院和医杏林志愿服务队的医护人员和金隅集团、中粮置地广场等社会志愿者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仅一天,就检测了9000余人次……

疫情防控没有旁观者、没有局外人,无论是白衣战士、党员干部、社区工作者,还是默默奉献的志愿者,每个人的信心和行动,都是疫情防控的“硬核”力量。

春暖花自开,“疫”散终有时。每一个温暖的微笑,每一声贴心的问候,每一袋送上家门的蔬菜,每一个守护在深夜的“白光”,都将化作希望与诗章,滋润出一个阳光明媚、万物蓬勃的首善之都,让我们携起手来,同心战“疫”,守望相助,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作出积极贡献! (文/王茗辉)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