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即将满月,出车1万小时,上海的大街小巷里有支抗疫保障车队始终坚守岗位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抗疫即将满月,出车1万小时,上海的大街小巷里有支抗疫保障车队始终坚守岗位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4-30 11:42

原标题:抗疫即将满月,出车1万小时,上海的大街小巷里有支抗疫保障车队始终坚守岗位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裴龙翔

“我把一条牛仔裤剪成‘短裤’了,穿‘大白’热点也不怕。”享道出行司机陈强加入抗疫保障车队时,气温还在10℃上下,陈师傅没有想到,他的整个4月都在抗疫一线度过。

3月31日,享道出行抗疫保障车队——18位商务车司机、10位网约车司机进驻指定隔离酒店,计划开启一场为期5天的抗疫保障行动。由于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原定于4月5日的收队时间数度延期,至今车队仍在坚守岗位。截至4月27日,享道出行抗疫保障车队的“抗疫总工时”达到10698个小时,完成各类抗疫任务2640余次,为上海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力支持。

享道出行抗疫保障车队部分成员

而这一切,始于3月30日的一通电话。

24小时火线集结

“接到领导的电话是在3月30日中午,要求保障车队4月1日投入运行,这个时间太赶了!”回忆起被紧急任命为项目经理,具体负责车队组建和运营工作的那一刻,享道出行商务出行事业部(即享道租车)运营管理部驾管经理(上海)印望亮依然觉得这是一次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印望亮从业15年来,经历过、负责过的大小项目不知凡几。但这次不一样,印望亮本人及部门同事均已居家办公数日,平日里当面直接的沟通模式显然已不适用。幸运的是,公司专车业务调度主管汤捷同事与印望亮同住一个小区,接到任务后快速赶到印望亮家里,两人当面商量对策、联系司机,给项目筹备抢下了不少时间。

在两人的背后,享道出行商务出行事业部的同事们也纷纷行动起来,电话、微信、线上会议不断,推动着抗疫保障车队各项筹备工作的落地。

“下午3点前,抗疫保障车队全员报到完毕。”说起车队成员一个个发来准时报到消息的那个下午,印望亮依然激动不已。

28天连续作战

车队全体报到后,18位商务车司机分别被派往市区的7个街道,10位网约车司机则全力保障该区疾控中心的用车需求。

“我本身就是上海的一份子,之前也经常参加公益志愿活动。正好家里都安排好了,公司一通知我就毫不犹豫地参与进来了。”享道出行商务出行事业部司机黄志刚主要负责市区一开发区流动采样的医护人员及物资运送任务。在工作过程中,黄师傅将乐观、认真的态度传递给了每一个人。

因区域内工厂和写字楼居多,相较居民区人口更为分散,黄师傅每天都要在10个甚至12个采样点之间奔走,一般早上8点到岗,深夜11、12点结束工作,或者更晚。期间除了常规的流动采样协助任务,还要临时满足诸多应急需求——医疗物资消耗巨大,但配送常常受阻,有时黄师傅甚至需要驱车几十公里将物资拉回。尽管任务繁重,但黄师傅始终不改乐观心态:“我本来就是来保障抗疫用车需求的。医院有需求,就算我在吃饭,抓紧时间扒两口,也得赶紧先帮他们送过来,不要耽误了‘大白’的工作。”

抗疫保障车队司机-黄志刚

商务出行事业部另一位司机郭建文,负责的则是一片居民区。在医护人员及物资运送的任务之余,郭师傅也会穿起“大白”防护服,辅助医务人员完成沿街商铺的核酸检测工作。

当问及家人情况时,一直坚毅隐忍的郭师傅有些哽咽。郭师傅的爱人是一名社区工作者,同样身处抗疫一线。“她也是随时接到任务,随时就出发了。”前两天,郭师傅和在读高一的女儿打了一通电话,给了他不少慰藉,“我女儿说,我们家有两位逆行者!她非常骄傲!”

抗疫保障车队司机-毕东侠(右)

同样受女儿鼓舞的,还有车队里唯一的女司机、网约车驾驶员毕东侠。毕师傅女儿刚满10岁,一天两三个视频电话打过来,一句“我的英雄妈妈”让她很是开怀,但她也常常因任务在身挂掉女儿电话。

唯一一位与司机共同进驻酒店的享道工作人员名叫江山,是商务出行事业部业务调度员。在酒店房间仅有的一张小圆桌前,江山整日伏案对接和匹配工作需求、了解司机动态、记录工作情况,只有最后一位司机安全归来,他一天的工作才算结束。

抗疫保障车队现场调度员-江山

坚守到最后一刻

面对复杂的疫情形势,郭建文师傅坚定地说“疫情不退,我们不回”。

抗疫保障车队司机-郭建文(右)

4月中旬,该区疾控中心疫情防控保障用车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为中心服务的调度员和10位疫情保障车辆驾驶员工作认真仔细,态度积极听指挥,防护意识和组织协调能力强。他们自4月1日起至今,每日出车时互相提醒监督,明确防护等级和携带物资数量,防护意识及协调能力好;遇到远距离任务及夜间任务时积极主动、自告奋勇、不挑活、不攀比,10日内有6日最晚收工时间在0点以后;在4月5日至今,工作心态、工作状态良好,恪守职责,未见有不满或抱怨。望予以表扬!”

近几日上海新冠肺炎确诊人数连续下降,享道出行抗疫保障车队的内部群里,每天一早大家都抢着把数字分享进来。他们不知道有多少数字因他们而改变,但他们知道,希望,是这个漫长而艰难的4月里最宝贵的东西。

“大家都希望疫情快点过去,希望上海恢复车水马龙,在此之前我们更要积极面对,努力出车。”毕东侠师傅说。

责任编辑:王妍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