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熊女士:你们捐赠云南马关的70吨蔬菜已全部分发给群众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报告熊女士:你们捐赠云南马关的70吨蔬菜已全部分发给群众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4-28 08:40

  原标题:

  报告熊女士:你们捐赠云南马关的70吨蔬菜已全部分发给群众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赵黎浩 通讯员 宋乐乐

  4月25日下午,云南文山边境管理支队马关边境管理大队民警一边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边与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志愿者一道,将两名匿名群众捐赠的70吨蔬菜全部分发给辖区群众。

  4月15日,一个云南昆明的电话联系到马关边境管理大队民警李晓明,电话里熊女士表示,自己和一个朋友准备为马关县疫情防控捐赠70吨蔬菜,目前蔬菜已经采购完毕,希望运到后民警能帮忙分发给乡亲们。

  “70吨蔬菜!”李晓明既惊又喜,反复确认。云南马关县4月8日发生疫情后,当地对生活物资的需求很大,他连忙向马关县红十字会报备,帮助协调运送事宜。

  李晓明在进一步了解得知,熊女士老家是马关县的,长期在昆明工作。4月11日,熊女士看到马关“老乡群”里很多人在为老家捐赠物资,便与朋友商量起了捐赠事宜。两人分工,熊女士负责协调物资捐赠和接收事宜,其朋友则在云南玉溪市峨山县找到了大量蔬菜。

  4月13日,两人带上几个朋友前往峨山县采购蔬菜,但在运输上遇到了难题。“因为疫情以及运输成本太高的原因,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车队承运。”在熊女士一愁莫展时,熊女士接到了志愿者车队的电话。

  “我现在在贵州,如果来得及的话,我就连夜赶去昆明。”这名驾驶员与熊女士确认运输地点和数量后,驾驶空车连夜从贵州省赶到云南玉溪市峨山县,并联系志愿者车队的5名货车司机,共同承运这批蔬菜。“当时真切感受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熊女士说。

  了解情况后,李晓明在进一步询问捐赠者身份信息时,熊女士却不愿透露具体姓名和工作单位。她说:“无论走多远、多久,老家才是自己的根,不能与家乡共克时艰,但能略尽绵薄之力。”

  4月17日中午,第一辆运输蔬菜的卡车抵达马关县高速路口,熊女士在电话里跟李晓明说:“第一车蔬菜有25吨,你们大队需要多少拿多少,剩余的辛苦你们分发给乡亲们。”

  民警赶到高速路口看到,一辆挂着“人在外地心系家乡,祝愿家乡早日抗疫胜利”横幅的大卡车满载数千袋白菜和土豆等物资,民辅警与志愿者立即开展了卸运工作。

  “熊女士,感谢你的捐赠,先保障居民需要,我们今天下午就分发。”挂断电话,李晓明联动各社区干部和志愿者,在当天下午将25吨蔬菜全部分发给马关县马白镇海子边和塘子边社区一千余户居民、数十个疫情防控卡点。

  4月19日凌晨,运抵10吨;4月20日,运抵10吨;4月21日,运抵25吨。熊女士说:“前前后后,大约捐赠了70吨白菜、土豆、黄瓜等蔬菜,老家缺什么我们就捐什么。”

  马关边境管理大队民辅警与当地疫情防控部门接收后,第一时间组织各村干部、志愿者分拣蔬菜,将蔬菜分发至马关县马白镇1万多户乡亲手中,约6.3万名乡亲获赠。

  该大队民警邓娟介绍,由于熊女士和其朋友捐赠的蔬菜较多,他们直到25日下午才分发完毕,很多居民不止一次收到,极大解决了疫情防控期间马关县城区及周边居民的物资保障问题。

  一些居民通过民警或志愿者得知捐菜者是熊女士和其朋友后,纷纷通过社区工作群表达感谢,并希望:“老乡回马关后,能有机会请她们吃顿饭。”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