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志愿者首钢园分享“冬奥故事”——这是我们最难忘的时刻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城市志愿者首钢园分享“冬奥故事”——这是我们最难忘的时刻

来源:北京日报
2022-04-26 08:53

  原标题:城市志愿者首钢园分享“冬奥故事”——(引题)

  这是我们最难忘的时刻(主题)

  北京日报讯(记者 王琪鹏)参与冬奥、服务冬奥、奉献冬奥,是每一名城市志愿者的无上荣光。昨天下午,一场城市志愿者交流会在首钢园举行。来自石景山区、延庆区、通州区及各高校的城市志愿者代表齐聚一堂,分享属于城市志愿者的“高光时刻”。

  城市志愿者是冬日京城最美的风景线。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城市志愿者累计上岗服务约20万人次,发布服务项目1600余个,累计服务时长超过83万小时。在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火炬传递中,共有1569名城市志愿者承担火炬手沟通联络、路线导引、号码牌展示等服务保障任务,为火炬手加油助威。

  “我是一名城市志愿者,也是志愿者的志愿者。能够在家门口服务保障冬奥,我感到无比自豪。”城市志愿者李晓研操着一口地道的延庆话,讲述了作为“延庆乡亲”参与火炬接力服务保障的故事。“在世园公园的火炬传递中,我服务的是第一棒火炬手,这将让我终生铭记。”

  为保障开闭幕式的顺利进行,来自9所高校的1200名城市志愿者在远端集结、近端落客等15个点位上岗服务。在“鸟巢”外,志愿者们冒风雪、战严寒,最早上岗,最晚撤离,全力以赴确保观众集结疏散的安全有序。

  来自中国农业大学的汪子钧,正是开闭幕式集结疏散志愿者的一员。服务期间,他平均每次步行3万余步,为让观众能够第一时间找到对应车辆,他把车号贴在身上,为观众节约了大量时间。来自中央民族大学的黄子轩,除了集结疏散的任务外,还负责保暖、防疫物资的发放工作。服务期间,他累计发放各类物资超万件,物资种类20余种,还组织了线上元宵晚会,让不能回家与家人团聚的同学们得到慰藉。

  “参与冬奥志愿服务的日子,是我们最难忘的时刻。”黄子轩说。

  在冬奥城市志愿服务中,还涌现出来不少“志愿家庭”。通州区城市志愿者金敬聪今年46岁,志愿时长已达10440小时。在她的带动下,爱人、女儿也都成为了志愿者。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女儿作为赛事志愿者在冬奥村交通场站服务,她和爱人在东夏园路口的城市志愿者站点当志愿者。最让她感到自豪的是,冬残奥会期间,她也穿上了“天霁蓝”,作为北京市的志愿者代表来到张家口赛区上岗服务,圆了自己的志愿梦想。“不光是我们这个小家,我们整个大家庭都是志愿者!”金敬聪自豪地说,赛事期间,她的姐姐、姐夫甚至小外甥也都在当志愿者,大家通过冬奥志愿服务的契机把爱传递下去,让城市变得更美好。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