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卜店长”开出公益“快闪店”方便老人采买物资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萝卜店长”开出公益“快闪店”方便老人采买物资

来源:文汇报
2022-04-25 08:19

  原标题:萝卜店长”开出公益“快闪店”方便老人采买物资

  文汇报记者 顾一琼 通讯员 胡俊泽

  在静安区天目西路街道,热心邻居在社区开出一家零利润“社区小卖部快闪店”,方便老人们补充生活物资。快闪店“店长”祝先生,是一位居民志愿者,因为微信昵称叫作“萝卜”,所以大家亲切地称他为“萝卜店长”。

  独居老人不会用智能手机,更参加不了“社区团购”。在静安区天目西路街道东方莱茵小区,热心邻居在社区开出一家零利润“社区小卖部快闪店”,方便老人们购物补充生活物资。

  快闪店“店长”祝先生,是一位居民志愿者,因为微信昵称叫作“萝卜”,所以大家亲切地称他为“萝卜店长”。谈到开设小卖部的初衷,“萝卜店长”说,小区里有不少老年人,子女不在身边。4月1日社区封控后,虽有蔬菜肉蛋等保供物资发放,但还是不够。特别是那些不会使用手机微信参加团购的老年人,又不好意思麻烦别人,“有楼组长上门关心时,发现有老人连着几天都靠吃光面来果腹,这个情况让大家心里很不好受”。

  于是,“萝卜店长”和其他志愿者一起与居委会沟通,在封控期就将团购的物资主动匀一点给这些独居老人。而当小区近期被划为“防范区”时,经居委会同意,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公益“快闪店”便成立了起来。

  在反复确认供货商的“物资保障企业证明”和“防疫保障临时通行证”,以及生产及配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后,志愿者们自己垫资团购了米、面、油、酱、醋等12种生活物资。物资送达并经消杀后,他们将物资摆放在小区的一处空旷地带,由各楼组长在微信群中通知居民前来选购,一次5人,65岁以上老人优先。

  现场,居民们严格遵守各项防疫规定,很多老人颤颤巍巍走过来,也不会用手机支付,都是以现金付款。志愿者则帮助老人们把所购物资送到家。

  “萝卜店长”就职于市北高新园区一家电气企业,负责生产销售运营。他介绍,小店是由七八位居民志愿者一起完成,商品由大家垫资采购。志愿者们各司其职,有的负责接收货物,有的负责维持现场秩序并为老人们做导购,有的负责收银,还有的设计广告牌做好小区内的宣传通知。之后,他们将根据老年居民的实际需求,组织下一次采购和“快闪销售”。

  “整场活动办下来,小区居民尤其是老年人都表示非常满意。小区各个微信群里都有夸赞志愿者、居委会的声音,能帮到别人,也能鼓舞社区正能量,这桩事就值得做!”祝先生笑着说。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