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战在抗疫在一线的振峰公益团队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奋战在抗疫在一线的振峰公益团队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4-24 15:24

  原标题:奋战在抗疫在一线的振峰公益团队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刘旭 通讯员 张家齐 闻名

  鞍山市劳动模范朱振峰是鞍山市儿童福利院副院长,也是振峰公益团队发起人。在本轮疫情防控期间,朱振峰充分发挥劳动模范的先锋带头作用,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带领志愿者团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为打赢鞍山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了巨大的力量。

  自3月12日起,朱振峰每天组织100到200名志愿者参与该市各类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累计参与志愿者人数达到3600余人次。随着防疫形势越发严峻,朱振峰所带领的振峰公益团队不仅继续承担车辆管理所、不动产登记中心、千山风景区、大陆卫生院、图书馆等窗口单位常态化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外,还承担起了火车站卡点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和全市众多街道的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并组织志愿者为解放街道等多个街道150余栋居民楼进行全面防疫消杀,消杀面积达到30余万平方米。

  3月28日晚上,朱振峰得知长甸街道长大街80栋因鞍山1号确诊病在此楼的一餐厅就过餐,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朱振峰每天组织50到60名志愿者开展防疫消杀、外出居民劝返、居民生活物资采购、生活垃圾清倒等志愿服务。为了能够确保志愿者在做好自身防疫安全的前提下,做好每项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朱振峰每次活动都要认真部署,周密安排,经常在晚上12点多还在与团队管理探讨活动方案、细化人员分工,第二天一大早又得起床迎接新一天的疫情防控任务。

  朱振峰除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外,还组织志愿者捐款捐物,尽最大努力为弱势群体集中的机构和抗疫一线单位提供物资保障和支持,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累计捐赠防疫物资达5万多元。考虑到儿童福利院、养老院、市残联等单位的特殊性,朱振峰主动为儿童福利院送去防护服200套,为养老院送去防护服50套、消毒液4桶以充实两个单位的防疫物资储备,并为鞍山市残联捐赠价值16200元的防护服、隔离衣、消毒液、防护手套、防疫鞋套等防疫物资用于帮助残疾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听说一名患有侏儒症并伴有双侧股骨头坏死的残疾人急需一台电动轮椅用于陪伴同样患有残疾的妻子到医院治病,朱振峰在做好充分调研后为其购买并送去电动轮椅一台。考虑到连日来高速公路口针对外来货车管控压力大,朱振峰又组织志愿者为经济开发区达道湾货车管理服务站送去防护服(100套)、自嗨锅(20箱)、方便面(30箱)、矿泉水(30箱)、口罩(1000只)、牛奶(20箱)、榨菜(2箱)等物资。

  近日,受疫情影响,流动献血车采血量不足,鞍山中心血站血库告急,朱振峰接到鞍山中心血站献血求援后,立即发起献血倡议,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组织志愿者分期分批来到中心血站献血,截止到4月8日在报名献血的100多名志愿者中已有66名志愿者符合献血条件,献血成功,献血总量达到21000ml,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该市临床用血紧张的问题。

  眼下,朱振峰带领振峰公益团队志愿者在疫情防控方面的志愿服务仍在继续着。为更好地满足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振峰公益团队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范围不断增大,服务的时间也不断延长,经常需要服务到晚上10点多。振峰公益团队志愿者中也涌现出了太多令人感动的人和事:有的志愿者是夫妻二人或母子二人,一起报名,参与服务抗疫活动;有的志愿者放弃自家生意不管、一连几天参与核酸检测的组织服务工作;有的志愿者顾不上陪孩子上网课,把为社区居民服务摆在首位;有的志愿者完成一个服务点的工作后,马不停蹄又赶到其他的服务点;有的志愿者为了减少跨区流动给疫情防控带来的风险在完成一整天的志愿服务后回到团队工作室,睡在沙发上;有的志愿者背着50斤重的消毒桶从一楼走到6楼,再从六楼消杀到一楼,一走就是几十个楼门,磨破了背,刮伤了肩……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