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体育馆冬奥会后首次公益开放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首都体育馆冬奥会后首次公益开放

将联合国家速滑馆等冬奥场馆开展“五一冰雪乐”群众冰雪活动

来源:北京晚报
2022-04-24 14:24

原标题:首体冬奥会后首次公益开放(主题)

将联合国家速滑馆等冬奥场馆开展“五一冰雪乐”群众冰雪活动(副题)

北京晚报讯(记者孔宁)昨天,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和花样滑冰比赛场馆——首都体育馆在赛后首次对大众公益开放,活动吸引了近百名冰雪运动爱好者,他们畅滑“奥运冰”,在春夏之交享受冰雪运动乐趣。

首都体育馆是一座有着50多年历史的体育场馆,作为双奥场馆,在2022北京冬奥会上,这里见证了中国体育代表团首金的诞生,见证了任子威的一飞冲天,也见证了花样滑冰双人滑的历史接棒,让这座荣耀满身的场馆更加厚重和更加具有吸引力。

昨天的活动是北京冬奥会后首都体育馆首次面向社会大众公益开放,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通过组织开展娱乐、有趣、好玩的冰上体验活动,为大众上了一堂生动的滑冰体验课程。“今天我们一家三口齐上阵,儿子学滑冰有两年了,我们两口子是初次体验滑冰,能在奥运场馆体验实在是太幸运了,希望这种活动可以多举办一些,让我们这些初学者可以在乐趣中学会滑冰。”参加体验活动的一位家长说。

去年7月首都体育馆正式发起“冰雪惠民计划”,向全国冰雪运动场馆发起了定期免费公益的倡议,旨在释放冰雪运动场馆发展红利,为大众参与冰雪运动提供更多优质场地资源。“此次活动是‘冰雪惠民计划’的继续,通过场馆开放进一步推动大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巩固和扩大‘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成果,提升大众在后冬奥时期参与冰雪运动的获得感与幸福感。”来自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的活动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除这次公益开放活动之外,在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首都体育馆将联合国家速滑馆等冬奥场馆开展“五一冰雪乐”群众冰雪系列活动,免费向社会大众进行公益开放,除了常规的参观、体验之外,还将组织开展“社区冰上嘉年华”“青少年滑冰俱乐部邀请赛”“冰雪项目队内对抗赛”等一系列冰雪赛事活动,并邀请北京冬奥会冠军们参与其中,为大众参与冰雪运动进行免费指导,让冰雪运动在这个五一假期继续“热起来”。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