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百余青年志愿者开展绿色骑行迎大运活动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成都百余青年志愿者开展绿色骑行迎大运活动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4-23 07:44

原标题:成都百余青年志愿者开展绿色骑行迎大运活动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李娜 通讯员 徐小强 赵肖兰 吴雯娟

4月22日,百余名青年志愿者相约来到东安湖世界大运公园,参加“低碳骑行为地球减负·青春同行为大运添彩”主题骑行活动。青年志愿者们用低碳骑行的实际行动,迎接第53个地球日的到来。活动上,参加骑行活动的100位青年干部作为成都大运会绿色环保志愿队志愿者代表接受授旗。青年志愿者们集体发出志愿服务倡议,表示将继续践行低碳生活、绿色出行的理念,为地球减负、为大运助力。并在地球日图标的旗帜上,印上自己的手印,为地球添彩。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地球日骑行,不仅锻炼了身体还践行了低碳理念,感觉非常开心!”随着号令响起,青年志愿者们排着整齐的队伍,从东安湖世界大运公园出发沿着绿道骑行,一路欣赏沿途风景,来自大运会东安湖游泳馆场馆中心的熊正茂感慨到。骑行过程中,青年志愿者们个个精神抖擞、神采飞扬,享受着骑行带来的快乐,同时对途中绿化带中的垃圾还进行捡拾和清理,以实际行动倡导绿色环保理念,为建设绿色公园城市贡献力量。

“那个就是我们修的三馆项目,单单多功能体育馆一个场馆就用了2万多块玻璃,我们作为建设者,也是志愿者,能够在自己修建的场馆里为大运会服务,感觉非常自豪!”作为大运会主场馆所在地,此次活动地东安湖世界大运公园里面千亩湖水碧波荡漾,沿湖绿道花繁木盛,赛事明星场馆“三馆”项目在湖水和阳光的映衬下也尽显芳华,中建三局西南公司团委书记宋文双向同行的骑者介绍到。

“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以大运会的召开为契机,建设者致力打造成都人身边的天然运动场地。

“场馆非常漂亮,环境也很巴适,绿道、山地、树林、湖泊一应俱全,在这种环境下运动简直会上瘾”,参加活动的青年志愿者纷纷表示以后也会经常到东安湖大运公园来骑行运动。 “大运会作为‘催化剂’正不断推动着公园城市建设的进程,作为公园城市理念的践行者和建设者,我们想以此次低碳骑行活动为契机,大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提倡低碳绿色的生活,从而形成全民支持大运、助力大运、参与大运的浓厚氛围,一起为建设公园城市和保护地球助贡献力量。”此次活动的主办方东安湖场馆中心副主任白雪介绍到。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