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慢火车”成助力乡村振兴“幸福车”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公益“慢火车”成助力乡村振兴“幸福车”

来源:中工网
2022-04-22 14:01

  近日,山西省4对公益性“慢火车”正式挂牌运行,沿线深山民众出行将更加便捷。

  这4对穿梭在太行、吕梁等革命老区的“慢火车”分别是忻州至河边8821/2次、太原至灵丘8818/7次、介休至阳泉曲8815/6次、宁武至岢岚8833/4次。

山西公益“慢火车”

  “慢火车”满载民生情怀。据统计,在我国15万公里铁路线日夜奔驰不息的列车中,不仅有风驰电掣的高铁动车组,还有81对站站停“慢火车”。这些车途经四川大小凉山、吉林延边、内蒙古东部、湘西地区、云贵地区、南疆地区……覆盖21个省份,经停530个车站,为老区及偏远地区民生福祉增进服务。

  为使沿线地区出产的各种蔬菜、水果及其他土特产品都能够快速上下车、运往集市,铁路部门不断优化“慢火车”运营条件及服务保障能力。

  81对“慢火车”根据沿线地区特点和民众需求,对车厢格局进行了精心设置。在通学多的地区,车厢被设置成“移动课堂”,学习用品、课外书籍等一应俱全,通学的学生在火车上也能学到知识。在生鲜蔬菜、农副土特产品较为集中的地区,车厢被设置成“列车集市”,百姓将鸡、鸭、猪、水果、蔬菜等土特产品带上列车,边开边卖,在火车上就能售出不少。另外,沿线地区民众可以乘坐“慢火车”去往大山外的城市打工,或在集市上购买生活用品、农资化肥等,生活越来越甜蜜,“慢火车”成了助力乡村振兴的“幸福车”。(冯根新 李白)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