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嘉兴援疆助力老人重见光明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浙江嘉兴援疆助力老人重见光明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4-20 15:00

  原标题:浙江嘉兴援疆助力老人重见光明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吴铎思 通讯员 罗宣政 赵莹 朱志升

  “真没想到,我都这么大年纪了,还能看见眼前的世界……”4月19日上午,在新疆沙雅县红旗镇塔勒克努尔村的一处农家小院,82岁的村民达吾提·巴拉提亲切地拉着浙江嘉兴医疗专家、沙雅县人民医院眼科副主任张永杰的双手,由衷地表示谢意。

  今年2月24日,达吾提·巴拉提入住沙雅县人民医院,通过嘉兴医疗专家和县医院专家为其做白内障手术,最终让这位年过八旬的老人恢复了视力。一个多月之后,为了解和掌握白内障老人手术后的情况,嘉兴援疆医疗队对部分实施白内障手术的老人进行回访。

  当天,作为医疗队成员的张永杰来到达吾提·巴拉提家里,对老人的眼睛进行检查,他说:“老人的左眼在医院先是做了翼状胬肉切除联合角膜缘干细胞移植术,拆线恢复后又做了白内障超声乳化联合人工晶体植入术,术后视力0.5,恢复还是比较令人满意的。”

  达吾提·巴拉提老人能够恢复视力,得益于嘉兴援疆指挥部开展的“千名老人复光明”白内障救治项目。嘉兴援疆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沙雅县卫健委副主任王小辽介绍,“千名老人复光明”项目是嘉兴市援疆指挥部围绕打造“暖心惠民医疗援疆金名片”而谋划实施的“百、千、万”三大医疗援疆公益项目之一,项目由援疆医生科室团队提供技术保障,援疆资金提供资金保障,通过援疆专家牺牲休息天主动下乡筛查、县医疗机构宣传发动等形式,对沙雅县域内的白内障患者进行救治。自2020年谋划实施以来,共投入援疆资金39.2万元,累计为当地594名白内障患者带来了光明。

  沙雅县人民医院眼科主任苗勇说,各级医疗保障部门对白内障患者的单眼手术发放1000元的补助,自费部分由嘉兴援疆资金进行补贴,患者本人只出200元左右的医疗费用,就能恢复光明,这一举措深受农牧民患者的欢迎。

  “通过援疆资金的持续投入,技术力量的长期帮扶,我们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传递给新疆的各族人民,起到了凝聚人心、争取民意、促进民族团结等作用!”嘉兴市援疆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沙雅县委副书记王建峰说。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