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民众再战疫:近九成积极应对 逾三成当志愿者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甘肃民众再战疫:近九成积极应对 逾三成当志愿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2-04-19 14:23

  原标题:

  甘肃民众再战疫:近九成积极应对 逾三成当志愿者

  中新网兰州4月19日电 (记者 丁思)由甘肃省心理咨询师学会专家团队在甘肃本轮疫情防控期间发起的一项网络心理调查问卷显示,面对再次发生的疫情,近九成甘肃民众感受积极乐观,勇敢面对;选择通过运动、阅读、学习、观看时事新闻和与他人交谈等方式进行情绪调节,逾三成民众参与志愿者服务团队积极“战疫”。

  自3月6日以来,截至目前,甘肃本轮疫情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61例,均已治愈出院;累计报告无症状感染者437例,累计解除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423例,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14例,均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医学观察。

2022年3月29日,甘肃省心理咨询师学会会长莫兴邦和一线医护人员进行交流。 甘肃省心理咨询师学会供图

  此次调查问卷于本月中旬展开,历时5日面向全省公开发布,主要内容涉及受访者基本情况、心理感受、应对方式、生命安全认知及整体评价五个部分,回收有效答卷数量1168份。

  参与调研的民众基本覆盖各年龄段人群,“70后”“80后”参与热度高,占比近六成。调查显示,甘肃民众对战疫表示有信心,能够积极应对,但个人经济收入的心理压力、老人儿童无人照料、学业受影响、超长时间工作等问题,困扰着甘肃民众的“疫下生活”。

  疫情防控期间,线上学习、工作成为常态,近九成民众表示积极配合,认真对待;相对于“屏对屏”的学习和工作方式,“面对面”依旧是逾七成民众青睐的模式。

  参与本次调研的甘肃省心理咨询师学会会长莫兴邦19日介绍说,民众对于新冠肺炎病毒的认识趋于理性,绝大部分民众可以做好自身防控工作,不聚合、不扎堆,“花式”宅家战疫,应对方式较为积极;关注本地疫情防控措施,心系全国疫情发展状况;超过六成民众还积极引导身边人掌握必要的防疫知识。

  调研显示,在本次疫情防控过程中,当地政府所采取的强有力防控措施和执行力、推动力,社区风险管控、医疗救治、生活保障,志愿者的无私奉献、人文关怀、热情服务等,得到了逾八成民众认可和较高的满意度,较之前提高了8.25%。

  莫兴邦说,坚定的民众信心,“精准防控,动态清零”的政策措施,政府的推动力和执行力,以及依法战疫等成为民众坚信能够打赢疫情这场战争的关键因素。

  另外,莫兴邦还建议,要科学调配一线疫情防控力量,合理安排工作人员轮休;动态关注民众与一线人员身体健康状况,加强对一线人员尤其是防疫人员的调休、心理援助和疏导;加强对一线人员和家庭家属的关怀慰问,对一线人员家中老人、孩子和病人提供照料,帮助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