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白云管控区内一家包子铺免费为抗疫工作者送早餐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广州白云管控区内一家包子铺免费为抗疫工作者送早餐

来源:羊城晚报
2022-04-19 13:23

  原标题:白云管控区内一家包子铺免费为抗疫工作者送早餐

  羊城晚报记者 符畅 通讯员 张楚琪 张敏

  “纯肉包子多加馅,蛋糕多加鸡蛋和牛奶,豆奶必须热乎……”连日来,广州白云区云城街管控区内一家汤包连锁店的负责人多次叮嘱店内员工,“只要他们能吃上一口热乎的早餐,我们几点起来都不要紧。”

  4月15日以来,这家包子铺每天早上7时30分,都会准时把热腾腾的早餐送到云城街党群服务中心,供抗疫工作人员免费享用。几天下来,该包子铺已送出超过2000份、价值两万多元的爱心早餐。

  凌晨3时30分,包子铺灯火通明,十余名员工正忙着制作包子和豆奶。“新一轮核酸检测天亮就开始了,今天的800份营养早餐,要赶在天亮前送到,让抗疫工作人员吃上一口热乎早饭。”包子铺相关负责人覃秀琴鼓励着大家。

  为了准备食材,该店的员工要在前一天晚上9时左右去卡口拉货。“拉货过程中也会遇到一些困难。”覃秀琴表示:“我们早餐服务的人很多,时间也比较紧急,物流配送员的健康码若出现黄码,我们要立刻想办法租借其他三轮车去卡口拉货。但是我们没有产生任何放弃的念头。”

  4月17日,该包子铺提供两种类型早餐,一种套餐为“肠仔包+马拉糕+烧卖+红豆豆奶”,一种套餐为“叉烧包+南瓜馒头+烧卖+黑豆豆奶”。“我们本来主打手工包子,但手工包需要压面、包制、醒发、蒸制,出品时间太长。上周三送出的第一批早餐只有50份,数量太少了。后来经过商量,暂时改为部分是手工包、部分是半成品蒸制,以实现早餐份数的最大化。”覃秀琴说,制作方式转变后,出品量迅速提高,4月15日至17日的早餐份数分别为500份、650份、800份。

  17日早上8时不到,在云城街党群服务中心,50余位刚集合完毕的抗疫人员,率先吃上了包子铺特地为他们准备的暖心早餐。“这不仅是一家网红包子铺,更是一家爱心包子铺。”现场不少工作人员表示。

  覃秀琴则表示:“之所以想到为抗疫工作人员免费送早餐,是因为感受到了他们的辛苦。而且因为管控区域不能营业,我们希望能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为抗疫人员分担点压力。”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