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下”爱心 “送去”温暖-中工公益-中工网

中工娱乐

“种下”爱心 “送去”温暖

来源:广州日报
2022-04-18 11:27:27

  原标题:“种下”爱心 “送去”温暖

  广州日报讯(信息时报记者 张一冉)自2019年起,荔湾区华林街道通过建立天台爱心农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邀请居民志愿者在“农场”种植蔬菜,并将收成送给辖内困境家庭、独居长者等困难群体的方式,打造可持续的邻里互助平台,让街道辖内困难群体感受到社区关怀。

  据悉,自2021年9月至今,爱心农场志愿团队种植了10余种蔬菜,收获了60斤蔬菜,惠及57户社区残疾人和困境长者,服务近200人。志愿者喜姐告诉记者,2019年至今,每位收到蔬菜的街坊都夸赞过菜种得好。农场开放以来,不少街坊也纷纷点赞该项目。此外,华林街道社工站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除了送菜给困境家庭,目前社工站也让志愿者尝试种植薄荷和艾草。等薄荷和艾草收成后,社工站会邀请志愿者、心智障碍人员一同学习制作薄荷膏和艾草膏,让农场作物发挥更多作用。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