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三万青年志愿者抗疫一线展担当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甘肃三万青年志愿者抗疫一线展担当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2-04-14 08:34

  原标题:甘肃三万青年志愿者抗疫一线展担当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马富春 王豪

  不久前,面对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团甘肃省委、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及时响应,吹响青年投身抗疫一线的“集结号”。

  团甘肃省委第一时间派干部下沉一线,赴兰州市城关区酒泉路街道张家园社区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全省各市州团组织、青年志愿者协会也闻讯而动,积极行动起来。

  在兰州,响应团组织号召,一个个“红马甲”冲锋在前。“你好,请问你是本小区业主吗?麻烦登记一下”“请出示下健康码,测一下体温”……在小区门口执勤时,红古区青年志愿者王燕一天要讲几百遍这样的话。在她看来,防控在基层,小区是重点,履行好“守门员”的职责,能将疫情防控工作渗透到社区 “细胞” 里。

  在兰州市榆中县,来自山河救援队、甘肃陇原应急救援队榆中大队、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等社会组织、志愿者队伍的100余人主动请缨,在核酸检测点维持秩序、对重点场所消杀、帮小区居民搬送生活物资等,得到居民的认可和点赞。

  连续18天,兰州市城关区爱心驿站的志愿者都在连轴转。他们为170个点消杀149.6万平方米,为10个核酸检测点提供志愿服务,出车62辆,搭建帐篷两顶。

  疫情期间,由奔马雷锋车队、新牛城抗疫保障志愿者车队、“犇犇约车”抗疫志愿服务车队等自发组成的雷锋车队也奔忙在抗疫一线,接送医护人员、运送防疫物资,和时间赛跑。

  “志愿者为保障人民群众健康,义无反顾地守在防控最前线,非常辛苦。”看到奋战在一线的青年志愿者,甘肃正浩职业培训学校校长蔡金言决定献上一份爱心。近日,在团兰州市委雁宁路青年之家,他为“疫”线志愿者捐赠了口罩、方便面、防护服等价值5万元的防疫物资。

  在白银市,团白银区委联合白银爱心公益组织志愿者全力做好火车西站疫情防控工作,并积极对接相关单位募集防护用品、生活用品等,为志愿者解除后顾之忧。

  “虽然很辛苦,但是大家依然会坚守岗位,希望疫情早日结束,恢复正常的生活。”这几天,景泰县卫生健康局干部田晓慧响应团县委号召,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她所在单位有21名志愿者,和她一样服务在防控一线。

  自3月6日酒泉市金塔县发现1例核酸检测阳性病例以来,酒泉市疾控中心团员青年在中心党委的组织带领下,主动承担起全市的核酸检测、流调溯源、疫情消杀等工作。每天一早出发,穿上防护服开始工作,几个小时不吃、不喝、不上厕所,额头上被护目镜勒出深深的印记,但他们坚守岗位,没有一个人退缩。

  在酒泉市肃州区基层乡镇,团员青年利用村村通大喇叭、宣传条幅、电子屏等载体,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相关内容;在临夏回族自治州,青年志愿服务队伍召之即来、来之能战,全面筑起抗击疫情的“红色堤坝”。

  目前,甘肃省共招募青年志愿者3万余人,130多名团干部下沉基层,累计接收各类防疫物资价值200多万元,累计服务时长达30万个小时,回复心理来电咨询100余条,开展心理辅导直播20余场,用实际行动践行战“疫”有我的青春誓言。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