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亲子方舱”获社会各界“疼爱”,第一批孩子有望下周出院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上海“亲子方舱”获社会各界“疼爱”,第一批孩子有望下周出院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2022-04-11 11:08

原标题:上海“亲子方舱”获社会各界“疼爱”,第一批孩子有望下周出院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上海4月10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王烨捷)记者今天从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亲子方舱”运营方上海儿童医学中心获悉,“亲子方舱”这两天得到了社会各界爱心力量的关心和援助。

4月9日中午,“大白”们拖着餐车进入了儿童病区,这一餐是某著名快餐企业捐赠的儿童套餐,300多个孩子,有的直接在床上欢呼起来。

收到儿童餐的孩子与医护人员合影,上海儿童医学中心供图

据悉,该方舱4月4日开舱之后,陆续有爱心企业和公益人士前来联系,牛奶、纸尿裤、玩具等各类儿童物资“纷至沓来”。据该舱的行政协调组人员介绍,为了让孩子们能在舱里把生活过得丰富多彩,多个由爱心人士自发组建的微信群“操碎了心”,帮忙联系有捐赠意向的企业,并协调物流。

孩子们与医务人员合影,上海儿童医学中心供图

方舱内的集体生活并不单调,有学龄儿童三五一群讨论作业,有家长带孩子去特定的空间跳绳、踢毽子……孩子们还经常拉住“大白”要求合影留念。

医护人员半夜收到爱心企业捐赠的纸尿裤。上海儿童医学中心供图

刚下早班的护士朱萍介绍,舱里的孩子和医护人员关系很亲密,“测体温时,他们会主动把额头抬起;测核酸时,把嘴巴张得大大的,非常配合我们的工作。”

据透露,眼下,“亲子方舱”正在为下周可能出院的部分孩子做好准备工作。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