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同当志愿者 坚守岗位服务居民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夫妻同当志愿者 坚守岗位服务居民

来源:央视网
2022-04-11 10:34

原标题:【凡人微光】夫妻同当志愿者 坚守岗位服务居民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上海市志愿者协会了解到,在此次招募上岗的疫情防控志愿者当中,有很多是夫妻共同报名参与的。疫情防控期间,他们在蔬菜保供、社区配送、核酸检测等不同岗位上坚守着。

上海嘉定区居民赵晨阳、丁晗是一对“90后”夫妻,小区封控以来,二人结伴参加志愿服务,发挥年轻人熟悉电子设备操作的优势,为没有智能手机的老年居民提前登记并打印纸质版核酸检测码,每天平均服务约500人。

上海嘉定区居民 丁晗:我们社区老年人比较多,他们不会提前准备二维码,所以对于扫码登记工作来说可能比较麻烦。虽然这个工作会很辛苦,但是觉得自己也为小区尽了一份力,所以还是挺开心的。

上海嘉定区居民 赵晨阳:因为我老婆参加(志愿服务),所以我肯定也是义不容辞陪她一起。

住在上海闵行区爱博小区的赵顺平、杨悦夫妇本来是社区快递驿站的站长,疫情封控之后,小区里的居民不能出门采购,夫妻二人主动组建了几个援助群,帮助居民在超市采买各类食品和生活用品。

在上海金山的一个蔬菜保供基地,马天和妻子李春菲正忙着装卸蔬菜。从3月27日晚上,他们就一直吃住在基地里。马天是蔬菜基地的负责人,调度装载车辆、调整菜量分配、清点蔬菜的数量,工人人力不够时他就亲自上阵,既是叉车司机又是搬运工人。妻子李春菲负责所有工人分拣菜品的协调。

上海金山区廊下镇金开蔬菜基地负责人 马天:时间紧、任务重,这是最大的困难,但是对于我们来说,我们现在还是比较有斗志和信心干这个事情,因为做这个事情很有意义。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