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沪司机滞留,援手第一时间伸出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为保障疫情期间供应链稳定运转,广大集卡司机吃住全在车上,承受巨大压力

援沪司机滞留,援手第一时间伸出

来源:解放日报
2022-04-08 09:58

  原标题:为保障疫情期间供应链稳定运转,广大集卡司机吃住全在车上,承受巨大压力(引题)

  援沪司机滞留,援手第一时间伸出(主题)

  解放日报记者 黄尖尖 杜晨薇 胡幸阳

  为保障疫情期间的供应链稳定运转,广大集卡司机工作、生活全都在车上,连吃口热饭、去个厕所都变成了奢望,在体能和心理上都承受着巨大压力。

  昨天,市慈善基金会出资60万元,响应由上海市交通运输行业协会集装箱分会倡议开展的“给集卡司机一点温暖”活动,为本市4万名集卡司机提供一顿餐饭。“当得知集卡司机们要来装卸货物时,给他们准备一份热的盒饭,让他们感觉到我们和他们一直在一起,齐心携手抗击疫情。”

  餐企复工解决司机用餐难

  在浦东新区高东镇,靠近港区的地方,如今路边停着的集卡车不少于2000辆。他们中的很多人,已经滞留在这里5天以上。

  高东镇内有大量的堆场和仓库,常规情况下,每天约有10000多车次的集卡途经高东镇域内。许多物流公司的总部也在镇内。自3月28日浦东全域封控以来,陆陆续续有集卡司机从洋山港返回高东后,没有地方泊车,也无法回到公司和各自的社区,只好将车辆停在路边。

  住在车里的日子,司机师傅们都习惯了。集卡司机黄师傅说,平日跑长途货运,总会在车里放一床被子。不过准备的食物却不多,“几块小面包和几桶泡面,早就吃得差不多了。而且顿顿吃这些,胃也受不了。”

  高东物流协会会长李上锋关注到,这种现象并非个案。经排摸发现,停在高东镇内的集卡不下2000辆,餐食供应、热水保障必须尽快落实。经过镇领导协调,区域内一家餐饮公司加入保供行列,从三天前开始为司机师傅们提供盒饭。

  记者了解到,这家餐饮公司原本已经停工停产,经过协商后,高东镇允许公司立即复工。复工3小时后,第一批200人次的餐食就送到司机们泊车的地方。

  黄师傅告诉记者,这些盒饭一份20元,4月5日中午的第一份饭里,有鸡腿、烤麸和青菜,味道不错。

  这两天来买饭的人越来越多了。有的司机还会把挂车卸下来,从一两公里外的地方把车头开过来买饭。餐饮公司的车也始终停在路边,一旦发现有不够的情况,立马开回公司补货。

  滞留山东夫妇加入保供队伍

  从天还未亮忙到半夜三更,是疫情下许多合作社的常态。在奉贤庄行金源果蔬专业合作社,一对山东夫妇正在蔬菜大棚忙着分拣、切菜、搬运。就在4天前,他们还在货车上为如何解决食宿发愁……

  3月27日,张付亮和石松连夫妇从济宁出发运送蔬菜,开了十多个小时车抵达奉贤。第二天准备返回时,他俩才发现,奉贤区进入全区封控状态,他们回不了家了。4月2日,车上物资用尽,夫妇俩只能上网搜索了奉贤区农业农村委的热线电话反映情况。

  “他们是来支援上海的,理应替他们解决问题。”奉贤区农业农村委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联系了附近的一家合作社。当晚,这对夫妇就收到了回复电话,顺利入住合作社员工宿舍,吃住问题一下都解决了。“这几天过得挺开心,老板就住在我们隔壁,还给我们发了鸡蛋,每天伙食都很好。”看到合作社忙碌的情景,张付亮和石松连主动提出帮忙,参与采收、包装、转运工作。

  奉贤区农业农村委表示,将根据防疫形势,尽快协助这对夫妇安全回家。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