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数十热心市民抬公交车救人 为伤者赢得宝贵救治时间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广州:数十热心市民抬公交车救人 为伤者赢得宝贵救治时间

来源:羊城晚报
2022-04-02 13:58

  原标题:广州(引题)

  数十热心市民抬公交车救人(主题)

  交警致敬:为伤者赢得宝贵救治时间(副题)

  羊城晚报讯 记者严艺文、付怡报道:一辆公交车侧停在马路上,数十名路人正合力推公交车,试图将车辆抬起,救出被压在车轮下的伤者——4月1日,这样一则视频在朋友圈中热传,令许多人动容。记者获悉,事件发生在3月31日下午的广州海珠区工业大道北,在现场市民及交警、消防人员的协力救助下,伤者被成功救出并及时医治,已无生命危险。

伤者被成功救出,送医治疗 广州消防供图

  3月31日17时53分许,广州交警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海珠区工业大道北一辆公交车与一辆电动自行车发生碰撞,造成电动自行车乘客手部被压骨折。接报后,广州交警迅速派员赶赴现场处置。

  根据现场目击与监控视频显示,事故发生后,周围市民见状,立刻上前合力欲将公交车抬起。“一、二、三!”热心市民们一边喊口号,一边努力抬起公交车。过程中,不断有路过市民加入,一起帮忙抬车救人。

  在广州交警迅速到场处置的同时,消防人员也很快赶到。记者从消防部门了解到,海珠区同福路消防救援站当日17时47分接到警情后,立即出动一车六人快速到达现场。消防救援力量到场时,周围不少群众正协力搬抬公交车以帮助被困人员脱险。

  经查看,被困男子的右手已完全压在公交车车轮下。同福路消防救援站副站长罗勇辉是参与救援的人员之一。他介绍,被困男子20多岁,右手受伤较为严重。“消防到场之前,已经有三四十名群众围在一圈,自发抬车救助,但公交车很重,救出来没那么容易。”消防救援人员随即对车轮四周进行固定,利用液压扩张器材缓慢顶撑,同时用另外一套扩张器材进行辅助支撑,顺利将车轮顶升。

  最终,在多方齐心协力下,伤者被成功救出,现场医护人员立刻上前救治。随后,伤者被送往医院,所幸无生命危险。

  当晚,广州交警在官方微博发文称:“对过往市民群众及时伸出救助之手表示敬意,正是你们的义举为伤者赢得宝贵的救治时间。”

  “谁说站在光里的才算英雄?”网友们也纷纷为此“凡人义举”点赞。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